中朝邊境氣氛詭異 中方突增兵30萬加導彈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韓國冬奧會將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雖然韓朝緊張氣氛看似得到緩和,但川普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甚至斬首金正恩的決心沒有動搖。有消息稱,中共軍隊最近在中朝邊境增派30萬名兵力,還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以防朝鮮半島突發緊急情況。

自由亞洲電台(RFA)2日報導,中共軍隊最近在中朝邊境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等,採取實際行動以應對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

報導援引朝鮮駐華高層消息人士的言論稱:繼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龍井部署坦克裝甲師之後,中共軍隊從去年年底開始,在位於龍井西側的和龍增設了一座導彈攔截炮台。

消息人士還稱:「部署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部隊是從黑龍江省調派過來的。中國在邊境增派了30萬名兵力。」

另一名朝鮮兩江道消息人士也透露:中共軍隊2015年在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馬鹿溝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目前正在鴨綠江、圖們江附近的朝鮮水庫,及附近一帶邊境地區部署攔截導彈。

報導說,朝鮮出於防衞目的而建造水庫,一旦堤壩遭破壞,能瞬間將部署在中朝邊境的中共軍隊淹沒,近日,中方的舉動,似是防止戰爭爆發時,水庫遭導彈或飛機攻擊的破壞。

2018年新年過後,因金正恩同意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等,韓朝兩國似乎轉入了破冰模式,但在平昌冬奧會之前,朝鮮卻高調宣布,將朝鮮建軍節改為2月8日,而當天正是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的前一天。

有消息人士稱,朝鮮將動員5萬餘人,在這一天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月29日表示,在平壤美林機場為閱兵儀式進行訓練綵排的人數從原來的1.3萬餘人增加到了5萬餘人。

該消息人士還稱,「這些人包括部隊兵力和一般群眾」,「群眾可能會參與組成人浪」。

韓美情報當局發現,美林機場附近最近聚集了200多輛朝軍坦克、卡車以及導彈等裝備。

美國專家預測,3月末冬奧會結束後,朝鮮很可能會再次做出核導挑釁。

韓國冬奧會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消息稱,韓美計劃在冬奧會結束後,從4月1日開始啟動聯合軍事演習。

多家媒體此前報導說,川普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還宣布向關島部署了三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2隱形轟炸機,以及200名空軍人員,此舉被指向朝鮮發出強烈信號。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說:「只要國際社會加強對朝制裁,讓朝鮮耗盡製作武器的原物料,朝鮮就會自行瓦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金正恩深夜搭電車 晝伏夜出怕「斬首」?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北京宣布「小七」韓正赴平昌冬奧 苟局長帶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