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深夜搭電車 晝伏夜出怕「斬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近日,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攜同夫人李雪主和一眾官員,深夜視察新改建的平壤無軌電車廠。而韓媒此前披露,因懼怕美國的「斬首行動」,最近一個月,金正恩都沒有離開過平壤,而且有關金正恩的視察活動也極少對外公開。

朝鮮官方新聞社《朝中社》5日指,金正恩攜同夫人李雪主和一眾官員,深夜視察新改建的平壤無軌電車,並乘搭最新型號的朝製無軌電車。金正恩稱,電車「感覺舒服和安全,因此坐着就像在家裏一樣舒服」。

此前的2月2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金正恩最近一個月未像往常一般頻繁進行外部活動。韓國統一部稱,金正恩通常每年的1月份在軍事、經濟等許多領域,進行10至15次左右的外部活動,但今年只有4次,地區均局限於平壤。

金正恩的4次視察包括:國家科學院(1月12日)、平壤教員大學(17日)、平壤製藥廠(25日)之後,2月1日,金正恩視察了新改建的平壤無軌電車廠。

分析認為,金正恩這一罕見動態與半島周邊狀況有關。此前多家外媒報導,因為擔心被斬首,金正恩在2017年就已經減少了在公開場合露面。

報導還稱,金正恩為了避開被美軍的偵察衞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時間活動,也不乘坐自己的奔馳車,而是乘坐作為禮物送給幹部的雷克薩斯車移動。

韓國國家情報院也曾披露,金正恩擔心自己會被暗殺的恐懼隨之日增,他下令朝鮮情報部門,搜集有關美國和韓國斬首行動的情報,同時選擇在破曉時出門,並不斷變換車。

雖然進入2018年韓朝雙方開啟對話後,朝鮮同意參加平昌冬奧會,韓朝雙方的緊張氣氛看似得到緩和,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甚至斬首金正恩的決心沒有動搖。

1月初,美國宣布「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從聖地亞哥海軍基地啟程重返西太平洋,預計將於平昌冬奧會開幕之前,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水域。

同月,多家西方報紙稱,川普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

隨後,美國宣布美軍在關島部署了3架B-2遠程戰略轟炸機和6架B-52遠程轟炸機。此外,美軍2架F-22隱形戰鬥機也飛抵日本沖繩和嘉手納空軍基地。

美國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網站上刊文說:「美軍派三架B-2隱形轟炸機到關島,在遏制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政權,或攻擊朝鮮核設施等特定目標方面,絕對有其必要性。」

他還認為,「不排除美軍在關島部署轟炸機是大規模攻擊朝鮮的預兆。」

與此同時,中方也展開了應對措施。據自由亞洲電台(RFA)2月2日報導,中共軍隊在中朝邊境增派30萬名兵力,還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以防朝鮮半島突發緊急情況。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中朝邊境氣氛詭異 中方突增兵30萬加導彈部隊
相關鏈接: 金正恩深夜搭電車 晝伏夜出怕「斬首」?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北京宣布「小七」韓正赴平昌冬奧 苟局長帶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