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布满蜂窝洞? 方法错啦,这样蒸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蒸蛋美味可口,是老少咸宜的料理,不管是台式蒸蛋或日式茶碗蒸,像布丁般绵密浓郁的口感,让人一吃就上瘾。

蒸蛋看似简单,只要把鸡蛋加水均匀搅拌后放入电锅即可,但是很多人发现在家里自己做蒸蛋时却布满蜂窝洞,甚至水蛋分离,和餐厅如豆腐般滑嫩的蒸蛋口感差距很大,原因何在呢?美食料理的每个过程都有必须注意的小地方,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餐点。

蒸蛋用水是关键

蒸蛋加多少水合适呢?一般蛋和水的比例在1:2或1:3为宜。

蒸蛋忌加生水和热开水。加生水因自来水中有空气,水被烧沸后,空气排出,蒸蛋就会出现小蜂窝,影响质量,缺乏嫩感,营养成分也会受损。

也不宜用热开水,否则开水先将蛋液烫热,再去蒸,营养受损,甚至会变成伪蛋花汤。

最好是用凉开水蒸蛋,避免营养损失,也会使蛋表面光滑、软嫩如脑,口感鲜美。

掌握搅拌时间和力度

打蛋时要轻要慢,沿一个方向轻轻搅拌鸡蛋和水。且搅拌时,用筷子轻打至蛋液上出现1釐米高的气泡即可,如果猛搅,蛋液会产生大量起泡,蒸熟后水和蛋容易分离。

水滚放蛋液更鲜嫩

蒸蛋的第二个窍门就是等水烧开再放入蛋液,而且锅盖不能盖,最好留一个指头粗的缝隙。

蒸制时间忌过长蒸气不宜太大

由于蛋液含蛋白质丰富,加热到85℃左右,就会逐渐凝固成块,若蒸煮时间过长,就会使蛋变硬,蛋白质受损。

蒸气太大就会使蛋出现蜂窝洞,鲜味降低。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