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 秘密防身武器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访港,相关的安保措施格外引人关注。6月29日习访港首日,有港媒发现了习近平防身的一件秘密武器——中南海保镖手中的“公文包”,据曝料,那是拥核国家专用的核按钮,但同时还有一项至为关键的防身功能。

习近平伉俪于6月29日中午乘专机抵港。机场保安高度戒备,特派中南海保镖贴身随行。习近平先在停机坪发表讲话,随后,在中南海保镖及保安人员车队护送下离开。

有港媒在现场注意到了中南海保镖手中的公事包。报导称,据悉,这是习近平防身的一件秘密武器。当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只要保镖将公事包上的手掣打开,防弹毡会自动弹出,形成一道防护墙,以遮挡外来威胁,确保可保护国家政要撤退到安全地方。

据称,防弹毡可折叠后随身携带,既可在车辆及室内使用,也可遮蔽从窗户而来的袭击。

事实上,早在习近平刚上台的2012年底,习首次外出巡视深圳时,有人就发现习的身边始终紧随一身穿黑衣的年轻男子,贴身护卫习近平。该人神情警惕,手里总是提着一个神秘黑包。当习近平与别人握手时,他会伸出一只手护在习近平的腰后面,做出保护状态。

这个神秘黑包除了在关键时刻发挥防身功能外,据说内部还暗藏核按纽。据维基百科介绍,核按钮是多个拥有核武器国家的领导人,独有配备及随身携行的一种特殊设计的手提箱,内藏所属国家的核武器发射按钮,方便拥核国家领导人,可以随时随地下达使用该国家的核武器的命令。

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认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其中各国成功获得核武器的先后次序分别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访港20年来安保最严 记者禁带笔、化妆品
相关链接: 习近平访港安保高度紧张 入住酒店迟未公开
相关链接: 习近平访港防暗杀 至少四层安保各有分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