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 秘密防身武器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訪港,相關的安保措施格外引人關注。6月29日習訪港首日,有港媒發現了習近平防身的一件秘密武器——中南海保鏢手中的「公文包」,據曝料,那是擁核國家專用的核按鈕,但同時還有一項至為關鍵的防身功能。

習近平伉儷於6月29日中午乘專機抵港。機場保安高度戒備,特派中南海保鏢貼身隨行。習近平先在停機坪發表講話,隨後,在中南海保鏢及保安人員車隊護送下離開。

有港媒在現場注意到了中南海保鏢手中的公事包。報導稱,據悉,這是習近平防身的一件秘密武器。當遇到緊急突發情況時,只要保鏢將公事包上的手掣打開,防彈氈會自動彈出,形成一道防護牆,以遮擋外來威脅,確保可保護國家政要撤退到安全地方。

據稱,防彈氈可折疊後隨身攜帶,既可在車輛及室內使用,也可遮蔽從窗戶而來的襲擊。

事實上,早在習近平剛上臺的2012年底,習首次外出巡視深圳時,有人就發現習的身邊始終緊隨一身穿黑衣的年輕男子,貼身護衛習近平。該人神情警惕,手裡總是提著一個神秘黑包。當習近平與別人握手時,他會伸出一隻手護在習近平的腰後面,做出保護狀態。

這個神秘黑包除了在關鍵時刻發揮防身功能外,據說內部還暗藏核按紐。據維基百科介紹,核按鈕是多個擁有核武器國家的領導人,獨有配備及隨身攜行的一種特殊設計的手提箱,內藏所屬國家的核武器發射按鈕,方便擁核國家領導人,可以隨時隨地下達使用該國家的核武器的命令。

按《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認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為「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其中各國成功獲得核武器的先後次序分別為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和中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訪港20年來安保最嚴 記者禁帶筆、化妝品
相關鏈接: 習近平訪港安保高度緊張 入住酒店遲未公開
相關鏈接: 習近平訪港防暗殺 至少四層安保各有分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