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安保高度緊張 入住酒店遲未公開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6月29日起,習近平展開為期3天的訪港行程,相關的安保工作格外緊張。之前有消息稱,習訪港時有可能入住君悅酒店或者萬麗海景酒店,但是由於安保工作高度保密,習具體入住哪家酒店並不明確。直至習飛抵香港當天,才有消息指,萬麗海景酒店大門前鋪設了紅地毯,門外有大批保安人員巡邏。因此,估計習入住該酒店。

習近平於6月29日中午赴港,完成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後離港,前後為期3日,期間將會出席20多場官式活動,均在會展一帶。

29日早上,《香港01》記者在會展一帶發現,萬麗海景酒店近會議道的大門前,鋪設了紅地毯,門外有大批保安人員巡邏。消息指,習近平會下榻萬麗海景酒店,而代表團人員有機會經酒店近會議道的大門入內。

據悉,習今次訪港行程中,代表團人數眾多,除其夫人彭麗媛外,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辦主任栗戰書、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等人。

27日,港媒報導,港府以保安考慮為由,習近平與代表團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習近平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

習今次訪港,活動主要在會展舉行,而君悅酒店及萬麗海景酒店均與會展相連,之前有消息指,代表團會入住該兩間酒店。該兩間酒店的網站顯示,這3日的房間預訂均已爆滿。

不過,報導說,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到底入住君悅酒店,還是萬麗海景酒店,連警方也未有確實訊息。為萬全之策,警隊同時在該兩間酒店都部署了保安策略。

直至習近平到港前不足24小時,警隊才終獲通知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入住萬麗海景酒店,遂於28日傍晚急急派警隊詳細安檢。

報導說,習近平今次訪港有此安排,並非因為香港特別危險,或收到確實恐襲情報,而是他過去外訪的一貫作風,會為安全起見,就入住酒店有「A、B計劃」。

不過,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如此嚴密的安保措施,很大程度上是為了防止政敵暗殺。

他說,香港長期被江澤民集團、曾慶紅勢力所掌控,在2012年以後,香港幾乎成為江曾集團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基地」,標誌性事件就是2014年,張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製造亂局,造成雨傘運動,江派企圖製造動亂,迫使習近平出動軍隊鎮壓,製造成重大的國際事件,逼迫習近平下臺,但是沒有成功。

如今江澤民集團剩餘的時間和機會越來越少,所以說,習近平這次香港之行,首先要防的就是江派的暗殺。據報導,2012年至今,習近平已經遭內部人六次僱兇行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