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防暗殺 至少四層安保各有分工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習近平於6月29日中午起赴港3日,將出席20多場官方活動。港媒爆料稱,為防暗殺,今次習訪港,港府動用了近1萬警力,對習香港之行至少執行4層安保保護,會展一帶將「水馬圍城」,甚至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

6月29日至7月1日,習近平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0年活動。關於習近平香港之行的具體行程,以及匹配怎樣的安保,格外引人關注。

據港媒爆料,針對習近平「七一訪港,香港將出動萬名警察,安保級別定為最高,甚至在7月1日舉行香港新政府宣誓就職典禮的灣仔會展一帶將「水馬圍城」,而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

「香港01」報導稱,警方把此次保安級別定為最高,與全球反恐形勢有關。

報導說,七一前後,香港警方各部隊連同各區巡邏小隊、衝鋒隊等,平均有80%人員須候命上陣,共約1萬人。當中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爆炸品處理課、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要全數上陣。

而習近平預料將會入住君悅酒店,屆時警察總部及君悅酒店附近會設指揮中心。警察總部的指揮中心會有警隊管理層坐陣,酒店附近的指揮中心則由一名總警司負責。

到6月底,除了俗稱「G4」的要員保護組會進駐君悅酒店部份樓層外,俗稱「藍衣忍者」、隸屬行動部的重點搜查隊也會出動。

他們會用金屬探測器等工具,搜索酒店內外有否暗藏爆炸品,街燈、交通燈,甚至地底渠道都要搜索,而警犬隊也會到場協助。

酒店外,既要防範曾於歐洲發生的「獨狼式恐襲」,又要處理集會遊行,警方將於酒店一帶放置大批巨型水馬。

消息指,由於習近平的行程遍及多區,警方需派大量人手,料近一萬人候命,飛虎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全部上陣,且全部交班時間延遲3小時,從9小時一班改為12小時一班。

還有消息稱,來自香港特別任務連的成員,部分還將搭乘政府飛行服務直升機進行空中監視,確保官方的車隊通行無阻,「元首下榻的酒店附近的大樓,屋頂上將派駐伏擊手,酒店四周的馬路則部署了「水馬」,防止汽車炸彈襲擊。

據稱為了能順利完成此次的安保,香港警方已經進行多次演習。有知情者透露,一支由各大戰區和武警部隊以及國安等部門聯合抽調的「精銳之師」,已在深圳基地「秘密集訓數月」;此外,習近平早前還特別約見了相關高級將領「親授機宜」。

元首安保五道防火牆解密

按照國際慣例,世界各國的國家和地區元首的出行,為了保證安全,一般有5道「防火牆」。

5道防火牆中,首先是3層安保的圈子。其中第1層是國家元首的貼身安保圈,即核心安保人員,這些人員必須隨時緊隨國家元首左右,以防各種不測。

第2層:跟周圍普通民眾密切接觸,這和核心安保層有一定的距離,並且與圍觀民眾在一起,以能夠及時發現有可能對國家元首構成的任何風險,對不正常的現象和苗頭及時制止。

第3層:是在定點的範圍內,檢測監控周邊任何可能對領導人構成威脅的地點,因為現在科技發達,能夠遠距離對國家元首造成傷害。

除了這3個安保圈子之外,還有情報為先和超前準備。即遇刺發生在出行前進行情報信息的蒐集和整理,再根據這些情報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

防江派暗殺 傳習訪港至少啟動四層安保

港媒日前報導,香港警方對習此次訪港至少執行4層安保保護。

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也是江派頻頻發動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的攪局行動的基地。

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首任組長,一直在香港培植親信勢力,操控香港黑白兩道。

此外,江派常委、江澤民心腹張德江,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自3月開始,習當局發起為期六個月的「雷霆行動」,清洗港澳粵的黑幫勢力。習近平「七一」訪港前夕,針對香港的新一輪清洗大動作也連番上場。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七一」前夕,習當局連番動作,不僅震懾江派、防範暗殺風險,也預示清洗香港江派勢力進入新階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