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20年來安保最嚴 記者禁帶筆、化妝品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6月29日起,習近平訪港3日,期間將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軍隊。駐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記者進場前禁帶各種液體或膏狀物品,包括筆、防曬乳液、唇膏、飲品等一律被禁。

《香港01》報導,30日早上,習近平將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中共軍隊。而駐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已經發出採訪通知,提到獲准採訪的媒體,30日早上必須由政府安排的專車前往採訪地點,現場將分為4個記者區。

為確保活動安全及順利進行,記者進入場地前須經過嚴格安檢,各類型的物件均被禁止攜帶,包括含液體物品、膏狀或粉狀物品,如筆、眼藥水、防曬乳液、止汗劑、香水、防蚊油、唇膏、化妝品,手機充電器、平板電腦、雨傘、無線收發器、中轉品等,以及各類書籍、雜誌、報紙等宣傳品,一律禁止入場。

此前,港媒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針對習近平這次「七一」訪港,香港方面將採取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反恐防禦措施。香港警察部隊將出動1/3警力,約1萬人,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警力記錄。

消息稱,習上任以來「已遭遇多次未遂暗殺行動」。而「暗殺和恐襲」一直如影隨形,對於此次訪港,習親自下令,除了外部因素外,重點放在「徹查和防範內鬼和獨狼裡應外合」。

而香港警察機動部隊、反黑組、情報組的成員,也將參與安保行動;甚至目前還在學堂受訓的警員,都將被調派到各種場合執行任務,同時,一支由各大戰區和武警部隊以及國安等部門聯合抽調的「精銳之師」,已在深圳基地「秘密集訓數月」。

此外,習近平簽署命令,授予駐香港部隊某旅特戰一連「香港駐軍模範特戰連」日前也在大陸官媒高調亮相。特戰連連長陳玉飛在受訪時表示,進駐香港20年以來,特戰一連每次執行急難險重任務都做到了「絕不亂出手,出手就管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