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饭时加一物 餐餐吃一大碗也能瘦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减少热量摄取就会瘦。正在减肥的人都会尽量少吃饭,因为一碗白米饭热量就要280卡路里,但减少米饭摄入量后,往往会让你补充更多的食物或零食来满足空腹感,结果反而越减越肥。现在开始,只要煮饭时在米中加点东西,就能让你越吃越瘦,让减肥更轻松快乐。

其实,米饭中富含膳食纤维与优质的矿物质,能有效清除肠道内的垃圾,让排便变得更顺畅,特别容易消除肚子的内脏脂肪。只要吃对方法,餐餐吃饭都能让你瘦。

以“杂粮饭”做米食

黑米、紫米、糙米等杂粮比白米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整肠效果。煮饭时,在白米中加入30%的杂粮,杂粮的粒状口感会让人慢慢的咀嚼,除了促进消化吸收外,也更容易获得饱足感,也更有益健康。


米饭中加入糙米或者粗粮,营养又健康。(Pixabay.com)

在米食里面加点“豆”

红豆、绿豆、黄豆等各种豆类含丰富纤维质,能吸收体内水分,与体内废物一起变成粪便排出,还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积聚,同时还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显着提高饱腹感。

食物疗法讲求五色入五脏,红豆入心,具补血利水功效;绿豆入肝,具清肝热解毒功效;黄豆入脾胃,具改善肠胃通便的功效;黑豆入肾,具加强肾脏功能及通便作用。4色豆类有加速排便及改善五脏的功效。


白饭又营养,但加入一些辅料,更有助于减肥。(Pixabay.com)

在米饭里面加点“胶”

在煮米饭的时候放入燕麦、大麦会有很好的瘦身功效,要知道燕麦、大麦中含有植物胶,是一种能溶于水形成胶状有黏性的物质,这种胶质就是膳食纤维,既能延缓消化速度,又能调脂减肥。


煮米饭时加一物,餐餐吃一大碗也能瘦。(Pixabay.com)

在米饭里面加点“菜”

煮米饭的时候加入一些蔬菜,如蘑菇、笋丁、金针菇、海带、蕨菜等,蔬菜中的纤维素和植物多糖能增加米饭体积,提高饱腹感,蔬菜中大量水分还可以稀释热量。


蔬菜饭,让人有饱腹感,又增加了纤维的摄入。(Pixabay.com)


煮米饭时加一物,餐餐吃一大碗也能瘦。(Pixabay.com)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