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保健的朋友注意了:能降血压的芹菜与这种食物同吃会中毒!(组图)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芹菜富含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内废物的排泄,有净化血液的功效,因而被中国人视为一种重要的保健食物。常吃芹菜对中老年人保护血管、预防骨质疏松很有帮助,对缺铁性贫血患者也有明显的食补作用。

芹菜还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是很多人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蔬菜。

中医指出,芹菜食性凉、味甘,归肝、胃、肺经,具有清热平肝、祛风利湿的功效,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独特芳香的成分还能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常吃芹菜有助于补血强身,改善皮肤粗糙,保持肌肤的弹力。


芹菜富含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内废物的排泄,有净化血液的功效,是一种重要的保健食物。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不过,吃芹菜需要注意,有一些食物不能与芹菜同食。不注意芹菜与其它食物的合理搭配,轻则导致食物中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重则导致腹泻、脱发甚至中毒的严重后果。

香哈网汇总罗列了与芹菜相克的食物种类和适宜的食物搭配。

哪些食物不能与芹菜同吃?

1,芹菜与黄瓜相克: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与芹菜同食,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其营养价值将大大降低。

2,芹菜和南瓜相克:二者同吃会导致腹胀、腹泻。

3,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4,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5,兔肉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导致脱发。

6,芹菜和黄豆不宜同吃:芹菜和黄豆一起食用,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7,芹菜与蚬、蛤、蟹、虾不能共食:这些海产品体内都有维生素B1分解酶,如果在吃芹菜的同时生吃这些海鲜,维生素B1将会别全部破坏。即使这些海鲜煮熟了吃,其与芹菜同吃也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而引起腹泻。

8,芹菜与甲鱼相克:甲鱼是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的水产品,它具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等诸多滋补药用功效。不过,甲鱼不能与芹菜同吃,否则会导致食用的人中毒。


甲鱼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但它不能与芹菜同吃,否则会导致中毒。(维基百科)

芹菜的最佳食物搭配

下面这些食物最适合与芹菜搭配食用:

牛肉+芹菜:牛肉补脾胃,滋补健身,营养价值高;芹菜清热利尿,有降压、降胆固醇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两者搭配食用,既能保证正常的营养供给,又不会增加人的体重。

核桃仁+芹菜: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镇静、降压的作用;核桃仁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两物搭配同食,具有降血压、补肝益肾的功效,有助于减轻便秘、咳嗽、小便不利等症状,是一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保健食品。


核桃拌芹菜具有降血压、补肝益肾的功效,有助于减轻便秘、咳嗽、小便不利等症状,是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的保健食品。(网络图片)

芹菜+红枣:芹菜性味苦凉,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红枣性味甘温,具有补脾胃、生津液的功效。芹菜、红枣都含有丰富的铁,二者搭配煮汤食用,有滋润皮肤、抗衰老、养血养精的作用。

花生+芹菜:芹菜具有清热、平肝、明目和降血压的作用;花生具有止血、润肺、和胃、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等作用。二者搭配,特别适合高血压、高血脂、血管硬化等患者食用。

芹菜+西红柿:芹菜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和丰富的纤维素;西红柿可健胃消食。二者搭配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