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衷保健的朋友注意了:能降血壓的芹菜與這種食物同吃會中毒!(組圖)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芹菜富含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能夠促進人體內廢物的排泄,有淨化血液的功效,因而被中國人視為一種重要的保健食物。常吃芹菜對中老年人保護血管、預防骨質疏鬆很有幫助,對缺鐵性貧血患者也有明顯的食補作用。

芹菜還具有降血壓的功效,是很多人輔助治療高血壓病及其併發症的首選蔬菜。

中醫指出,芹菜食性涼、味甘,歸肝、胃、肺經,具有清熱平肝、祛風利濕的功效,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芹菜獨特芳香的成分還能起到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作用。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常吃芹菜有助於補血強身,改善皮膚粗糙,保持肌膚的彈力。


芹菜富含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能夠促進人體內廢物的排泄,有淨化血液的功效,是一種重要的保健食物。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不過,吃芹菜需要注意,有一些食物不能與芹菜同食。不注意芹菜與其它食物的合理搭配,輕則導致食物中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重則導致腹瀉、脫髮甚至中毒的嚴重後果。

香哈網匯總羅列了與芹菜相剋的食物種類和適宜的食物搭配。

哪些食物不能與芹菜同吃?

1,芹菜與黃瓜相剋: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芹菜同食,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其營養價值將大大降低。

2,芹菜和南瓜相剋:二者同吃會導致腹脹、腹瀉。

3,芹菜與菊花相剋:同食會引起嘔吐。

4,芹菜與雞肉相剋:同食會傷元氣。

5,兔肉與芹菜相剋:同食會導致脫髮。

6,芹菜和黃豆不宜同吃:芹菜和黃豆一起食用,會降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7,芹菜與蜆、蛤、蟹、蝦不能共食:這些海產品體內都有維生素B1分解酶,如果在吃芹菜的同時生吃這些海鮮,維生素B1將會別全部破壞。即使這些海鮮煮熟了吃,其與芹菜同吃也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而引起腹瀉。

8,芹菜與甲魚相剋:甲魚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極高的水產品,它具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等諸多滋補藥用功效。不過,甲魚不能與芹菜同吃,否則會導致食用的人中毒。


甲魚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極高,但它不能與芹菜同吃,否則會導致中毒。(維基百科)

芹菜的最佳食物搭配

下面這些食物最適合與芹菜搭配食用:

牛肉+芹菜:牛肉補脾胃,滋補健身,營養價值高;芹菜清熱利尿,有降壓、降膽固醇的作用,還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兩者搭配食用,既能保證正常的營養供給,又不會增加人的體重。

核桃仁+芹菜: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鎮靜、降壓的作用;核桃仁可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兩物搭配同食,具有降血壓、補肝益腎的功效,有助於減輕便秘、咳嗽、小便不利等症狀,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保健食品。


核桃拌芹菜具有降血壓、補肝益腎的功效,有助於減輕便秘、咳嗽、小便不利等症狀,是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的保健食品。(網絡圖片)

芹菜+紅棗:芹菜性味苦涼,具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的功效;紅棗性味甘溫,具有補脾胃、生津液的功效。芹菜、紅棗都含有豐富的鐵,二者搭配煮湯食用,有滋潤皮膚、抗衰老、養血養精的作用。

花生+芹菜:芹菜具有清熱、平肝、明目和降血壓的作用;花生具有止血、潤肺、和胃、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作用。二者搭配,特別適合高血壓、高血脂、血管硬化等患者食用。

芹菜+西紅柿:芹菜有明顯的降壓作用和豐富的纖維素;西紅柿可健胃消食。二者搭配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尤為適宜。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