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你的孩子学业成功(1)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身为父母,你是你的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老师。父母和家人加入到孩子的学校生活中去,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会更好,而且上学的感觉会非常好。事实上,许多研究揭示出,影响孩子上学是否成功的因素,重要的是一家人怎么做,而不是这个家挣钱多少,也不是父母受教育程度多高。父母对孩子在家学习和完成各学年的课业提供帮助与支持,可以通过很多方式。

与学校老师和员工建立伙伴关系

1、与你的孩子的老师见面。学年一开始,就应该马上想办法去与老师会面。让老师知道你想要帮助你的孩子学习。让老师明白,你希望老师发现你的孩子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与你联系。与老师面谈可以让你有机会发展你与老师的合作伙伴关系。

如果你觉得说英语不自在,那么不要让语言的障碍束缚住你。你要说什么,比你用什么语言说更重要。你可以问问学校能否找个人给你做翻译。或者你可以自己带上可以帮你翻译的朋友一起去。

2、去了解你的孩子的学校的人员与职责。在学校里,有很多人可以帮助你的孩子学习、在社会方面与情感方面成长、在学校环境里活动。你应该了解你的孩子的学校的各教职员工的角色与责任。

3、出席家长与老师会议,与你的孩子的老师保持联系。学校通常一年有两次家长会。你可以自己带朋友当翻译,或请求学校提供翻译。你也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去见你的孩子的老师。如果你在关心某些事,但不能与老师会面,那么给老师写一个便条,或者约定一个时间在电话上谈。

学业上给孩子提供支持

4、搞明白你的孩子功课怎么样。问问老师,你的孩子在班上与别的孩子相比,做得怎么样。如果你的孩子跟不上,特别是在阅读方面,问问你自己或学校可以提供什么样的帮助。重要的是要尽早采取行动,不要等到你的孩子落下太多才开始过问。还有,每次你的孩子拿着学校的报告回来时,你一定要认真看一看。

5、如果你觉得你的孩子可能需要某些特殊的服务,那么要提出申请。如果你的孩子学习有问题,让学校对你的孩子进行评估。老师可能能够在课堂上为你的孩子提供照顾。如果学校发现你的孩子有学习障碍,那么孩子可以得到学校的额外帮助,而且是免费的。

6、保证你的孩子按时做作业。让你的孩子知道你认为教育是重要的,作业需要每天做。你可以对孩子做作业给予帮助,比如安排一个专门的地方让孩子学习,安排一段专门的时间让孩子做作业,消除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如在做作业的这段时间不看电视、不打电话。在这些方面提供帮助可以保证你的孩子把作业做好。

如果你觉得你不想去帮助孩子做作业,因为你觉得你对那门课不怎么懂,或者你不说英语和阅读英文,你可以向你的孩子表现出你很感兴趣,帮助你的孩子把东西整理好,把所需的用品准备好,问问孩子每天的作业做得怎么样了,查看孩子的确是把当天的作业做完了,对孩子的努力要予以表扬。请记住,不要替孩子做作业,因为从长远来说这对孩子一点好处也没有。

7、如有必要的话,找人来帮助你的孩子做作业。如果你帮助孩子有困难,那么看看是否可以找别人来帮助。与学校联系,还可以联系培训学校、课后活动组织、教堂、图书馆。或者找一个年长一点的学生、邻居、朋友来帮助你的孩子。

8、帮助你的孩子准备考试。考试是判断一个学生成绩的重要手段。你的孩子可能会在学年里参加一个或多个标准化的考试。你的孩子的老师可能会在课堂上帮助他们准备考试。作为父母,你有很多方式在孩子参加标准化考试之前和之后提供帮助。还有很多方法使你可以帮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日常学习习惯,这将有助孩子在考试的时候能更好地准备。

参加你的孩子的学校生活

9、了解学校提供什么。阅读学校送给的信息,如有必要,请求学校用你的语言给你送信息。与其他孩子的家长交谈,看看学校提供什么样的课程。也许有你孩子可能喜爱的音乐课、课后活动、体育运动组、补习班。要跟踪整个学年的活动。

10、为你的孩子的学校当义工,加入到学校的家长与教师联谊组。家长对学校的帮助老师们是很感激的。有许多方式你可以贡献一份力量。你可以为孩子的班或为学校的图书馆做义工。你可以为学校举办的活动做食品。如果你是白天上班的,你可以参加晚间的家长活动,在你的孩子表演节目的时候你要去看。在大多数学校,家长们时常聚会,谈论学校的事情。这样的聚会让你有机会与其他家长交谈,大家共同帮助学校把事情做得更好。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庸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