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澄清:史坦顿岛两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六)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西方主流媒体周日报导,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人员,在纽约史坦顿岛抓捕了五位非法移民。但是ICE官员周一澄清:抓捕了两人,而且都是合法移民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澄清:上周在移民执法行动中逮捕的,有两人是在纽约史坦顿岛,而不是5人。而此前一些西方媒体引述来自移民团体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消息,声称有有五人在纽约史坦顿岛被ICE逮捕。ICE纽约部门代理主任 Scott Mechkowski 澄清,这些报导不准确。

两名被捕者都是来自于墨西哥,持有美国永久居民(绿卡)身份。两人都是因为涉嫌罪案被定罪,目前被关押在新泽西州的移民监狱,将出庭由移民法官决定是否遣返。

ICE纽约部门还澄清,上周在纽约市抓捕的41人,并非像很多媒体报导的都是“无证移民”或“非法移民”,而是有24~25人是合法的美国永久居民,但是因为有犯罪纪录,他们都面临被遣返的可能性。

ICE在声明中表示,最近的系列执法行动是运作多年的ICE逃犯行动小组(Fugitive Operations teams)的例行执法,并非“突袭”或“搜查”,而是有目标的逮捕行动,针对的是威胁公共安全的人,是为了社区更安全。

上周有680多人在全美被ICE执法人员逮捕,多数居住在洛杉矶、芝加哥、亚特兰大、圣安东尼奥和纽约等大城市,主要是有犯罪记录的外籍居民、对威胁公共安全的帮派分子和多次非法入境的无证移民。

相关链接

美国抓680非法移民 国土安全部长发声明(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一)
移民局加强执法 免费福利未来“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二)
美执法局进纽约逮捕非法移民 社区恐慌律师释疑(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三)
川普总统打击非法移民 对华人有何影响?(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四)
川普加强移民执法力度 律师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五)
ICE澄清:史坦顿岛两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六)
无证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团体提供帮助(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七)
纽约长岛华男驾照过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八)
移民局纽约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九)
华人无证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咨询会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
国土安全部发备忘录 扩大移民执法职权(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一)
扩大递解非法移民? 侨界人士认同(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二)
移民备忘录扩大执法引关注 律师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三)
川普扩大逐“客”令 七类人优先递解(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四)
新移民备忘录执法更严 各界关注(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五)
扩大遣返非法移民 专家:对华人影响有限(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六)
莫再装穷骗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瞩目 律师解析执法趋势(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