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人員上週在全美各大城市逮捕了680多名非法移民,準備遣返。其中大約75%的人有犯罪紀錄,或者是逃犯、或是再次非法入境者。在加強執法上,還可能有哪些措施,來聽李亞倫律師的看法。

移民律師李亞倫:「根據川普政府的行政令,會發揮全美的地方警察力量來保障移民法的實施。」

不過李亞倫擔心的是,這些地方移民執法官員是否有標準依據來決定哪些人應該被攔截問話。

移民律師李亞倫:「川普先生會通過僱傭更多的國土安全部審判法官和移民法官,來加速移民遞解流程。」

另外,有移民法教授認爲,未來不經過移民法庭和聽證程序的expedited removal快速遞解會增加。

這次ICE在各大城市的執法行動,和之前奧巴馬時期遣返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的策略類似,但是不僅限於已經被定罪的移民。

移民律師李亞倫:「他強調打擊罪犯,並不限於已經定罪的人,還有那些被刑事起訴但尚未審判的,以及可能被起訴的攻擊行爲,不幸的是還包括違章。」

李亞倫律師提醒無證移民,儘量不要捲入爭執或違法行爲,也建議綠卡持有者,儘快申請入籍成爲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