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日前,美國國土安全部指出,將會遣返故意提供虛假信息以及濫用福利的移民。在華人社區中,部分聲明有經濟擔保的綠卡申請人,在拿到身份後,又申請享受社會福利,有人提醒這些人小心被遞解。

隱藏房產,轉移錢財,然後領取政府低收入救濟,川普當局指示,要把濫用福利的非公民,從美國掃地出門。

大洛杉磯居民高先生:「真正貧窮的,我們是應該幫助他們,但有的是假貧窮,他事實上有錢,是在利用這個制度,我認為這個應當懲罰。不需要幫忙的人,不能騙納稅人的錢。」

移民研究中心2016年一份報告指出,51%的移民家庭會領取社會福利,而美國本地家庭僅為30%。同時,移民家庭平均消耗納稅人6234美元,是本地家庭的1.4倍。有人指出,川普的政策會打擊那些不勞而獲的人。

大洛杉磯居民王女士:「不勞動、不繳稅、拿人家福利,本身我覺得是有些不太公平。」

報告還顯示,拉丁裔和非洲裔家庭領取福利人數最多。然而,亞裔居民也應該避免濫用福利,除了在申請時,要如實提供信息外,還應按照相應的規定使用福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