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西方主流媒體週日報導,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人員,在紐約史坦頓島抓捕了五位非法移民。但是ICE官員週一澄清:抓捕了兩人,而且都是合法移民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澄清:上週在移民執法行動中逮捕的,有兩人是在紐約史坦頓島,而不是5人。而此前一些西方媒體引述來自移民團體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消息,聲稱有有五人在紐約史坦頓島被ICE逮捕。ICE紐約部門代理主任 Scott Mechkowski 澄清,這些報導不準確。

兩名被捕者都是來自於墨西哥,持有美國永久居民(綠卡)身份。兩人都是因為涉嫌罪案被定罪,目前被關押在新澤西州的移民監獄,將出庭由移民法官決定是否遣返。

ICE紐約部門還澄清,上週在紐約市抓捕的41人,並非像很多媒體報導的都是「無證移民」或「非法移民」,而是有24~25人是合法的美國永久居民,但是因為有犯罪紀錄,他們都面臨被遣返的可能性。

ICE在聲明中表示,最近的系列執法行動是運作多年的ICE逃犯行動小組(Fugitive Operations teams)的例行執法,並非「突襲」或「搜查」,而是有目標的逮捕行動,針對的是威脅公共安全的人,是為了社區更安全。

上週有680多人在全美被ICE執法人員逮捕,多數居住在洛杉磯、芝加哥、亞特蘭大、聖安東尼奧和紐約等大城市,主要是有犯罪記錄的外籍居民、對威脅公共安全的幫派分子和多次非法入境的無證移民。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