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已經相繼在全美抓捕了680多名移民,週三,有亞裔移民團體表達了他們的擔憂。

上週,全美各地有680多名移民被逮捕,主要集中於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市,雖然執法主要是針對有犯罪紀錄或威脅公共安全的無證移民。不過也有持暫緩遞解身份(DACA),合法在美國居住的民眾被逮捕。

法拉盛民權中心代理總監洪正浩:「那個人被提問,ICE得知他是暫緩遞解身份,他說:『我是允許待在美國的。』不過,ICE回應,依然可以遣返他,因為他不在美國出生。」

民權中心介紹,如果遇到ICE執法人員,民眾需要懂得保障自己的權利。

法拉盛民權中心代理總監洪正浩:「如果移民及海關執法人員來敲門,想要進屋搜查,你不需要讓他們進來,除非他們有搜查令。」

如果在街上、或是工作環境中碰到ICE執法,可以如何應對呢?

法拉盛民權中心代理總監洪正浩:「你可以說的是,我有權保持沉默,我需要請律師,在回答你之前,我要先跟律師溝通。」

亞美法律援助處也為民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亞美法律援助處律師王安麗:「我們有一對一諮詢服務,針對那些被「旅行禁令」限制的民眾、持有暫緩遞解身份,或是想要申請暫緩遞解的民眾。」

(亞美法律援助處 電話:212-966-5932)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曾經在聲明中表示,最近的系列執法行動是運作多年的例行執法,並不是「突襲」或「搜查」,而是預先計劃的逮捕行動,目標主要是有犯罪紀錄的移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