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密探遍地 外媒采访杭州居民受阻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9月4日,20国集团(G20)峰会在杭州开幕。外媒记者试图采访当地居民时发现,杭州已经俨然成为一座空城,却有众多的中共便衣警察阻止记者的拍照和采访。

拥有900万人口的杭州,因为G20峰会,往日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景象,已经荡然无存。透过中共警方设置的路障,人们可以从街道一头看到另一头。

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的画面显示,杭州俨然成为一座空城,市内安保措施空前,街道几乎看不到行人和车辆。

“美国之音”报导称,BBC采访组曾探访一个外来人员居住区,但是却发现临街店铺全都停业,大门也贴上了封条。而街口则有胳膊上戴着红袖章的街道治安人员,查看行人,跟踪可疑人员。

当记者试图与一名留守居民交谈时,立即被佯装成路人、尾随盯梢的中共便衣人员阻止。随后又有多名制服警察前来查验他们持有的G20采访证件,并禁止记者拍摄任何镜头。

记者:“就拍两个镜头…”。但警察说:“不行,此处不得拍照!”

据悉,包括“德国之声”、“美国之音”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均有多名记者未能获得采访G20峰会的专用记者证和入境签证。

还有外媒报导称,当局为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峰会期间不出任何状况,给当地民众放假七天,为民众提供的旅游优惠总额约合15亿美元。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