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泌尿科一把手:摄护腺肿非摄护腺癌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于8月13日在洛杉矶举办了健康讲座,受到民众欢迎。

南加大医学中心泌尿科主任医师洪通如,为大家分享““泌尿疾病之癌症治疗先进微创手术”,洪医师是南加州泌尿科手术第一把交椅,专精肾脏、膀胱、前列腺等泌尿系统各类疾病的癌症治疗,是全世界先进第四代达文西机器人微创手术专家。

南加大泌尿专科医师洪通如:“平常摄护腺癌没有什么症状,平常是我们(医师)去抽血,抽PSA,或医师做手指检查,平常我们是五十岁、五十五岁的男生才去做这两种检查,可是如果家庭爸爸、哥哥、弟弟有摄护腺癌我们会早一点开始检查,四十岁就开始做抽血或做手指检查。”

他也提醒大家摄护腺肿跟摄护腺癌是完全不同的问题。

南加大泌尿专科医师洪通如:“年纪大摄护腺一定会肿,肿以后的问题就是频尿或是小便不顺,晚上频尿,跟摄护腺癌完全是不同的问题,摄护腺癌平常没有什么症状。”

黄昱翔医师这次主讲白内障及眼球晶体先进植入手术。

眼科医师黄昱翔:“我们眼球里面里面有很多毛病,都是随着我们年纪的增加会开始出现的,最普遍的四个眼睛的毛病就是白内脏、青光眼、黄斑病变跟糖尿病病变。”

黄医师说定期检查眼睛非常重要。

眼科医师黄昱翔:“年纪超过五十岁的病人,我会建议他们一年做一次的检查。”

南加州一年四季阳光都强,做好防护措施能减少眼睛病变。

眼科医师黄昱翔:“建议大家在外面的时候,都要带太阳眼镜跟帽子,减少太阳紫外线进去我们眼睛的可能性,因为太阳的紫外线直接跟我们的白内脏跟黄斑病变都有关系。”

此外,健友医疗网黄世钧医师提醒民众可以善用医护协调服务(Health Care Coordination)。

健友医疗网医疗主任Victor Wong:“病患可能被送到医院后,又被送回去看他们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看不到医院的资料无从判断,只好猜测在那发生了什么事。但当病患利用医护协调服务时,医护人员可以无漏地获得所有的资讯,所有人都可清楚掌握情况。”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