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泌尿科一把手:攝護腺腫非攝護腺癌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於8月13日在洛杉磯舉辦了健康講座,受到民眾歡迎。

南加大醫學中心泌尿科主任醫師洪通如,為大家分享「「泌尿疾病之癌症治療先進微創手術」,洪醫師是南加州泌尿科手術第一把交椅,專精腎臟、膀胱、前列腺等泌尿系統各類疾病的癌症治療,是全世界先進第四代達文西機器人微創手術專家。

南加大泌尿專科醫師洪通如:「平常攝護腺癌沒有什麼症狀,平常是我們(醫師)去抽血,抽PSA,或醫師做手指檢查,平常我們是五十歲、五十五歲的男生才去做這兩種檢查,可是如果家庭爸爸、哥哥、弟弟有攝護腺癌我們會早一點開始檢查,四十歲就開始做抽血或做手指檢查。」

他也提醒大家攝護腺腫跟攝護腺癌是完全不同的問題。

南加大泌尿專科醫師洪通如:「年紀大攝護腺一定會腫,腫以後的問題就是頻尿或是小便不順,晚上頻尿,跟攝護腺癌完全是不同的問題,攝護腺癌平常沒有什麼症狀。」

黃昱翔醫師這次主講白內障及眼球晶體先進植入手術。

眼科醫師黃昱翔:「我們眼球裡面裡面有很多毛病,都是隨著我們年紀的增加會開始出現的,最普遍的四個眼睛的毛病就是白內臟、青光眼、黃斑病變跟糖尿病病變。」

黃醫師說定期檢查眼睛非常重要。

眼科醫師黃昱翔:「年紀超過五十歲的病人,我會建議他們一年做一次的檢查。」

南加州一年四季陽光都強,做好防護措施能減少眼睛病變。

眼科醫師黃昱翔:「建議大家在外面的時候,都要帶太陽眼鏡跟帽子,減少太陽紫外線進去我們眼睛的可能性,因為太陽的紫外線直接跟我們的白內臟跟黃斑病變都有關係。」

此外,健友醫療網黃世鈞醫師提醒民眾可以善用醫護協調服務(Health Care Coordination)。

健友醫療網醫療主任Victor Wong:「病患可能被送到醫院後,又被送回去看他們的家庭醫生,家庭醫生看不到醫院的資料無從判斷,只好猜測在那發生了什麼事。但當病患利用醫護協調服務時,醫護人員可以無漏地獲得所有的資訊,所有人都可清楚掌握情況。」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