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折纸机器人 随胶囊进入胃内捡异物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如果有东西被人误吞,医生往往需要大费周章用胃镜和特殊器械取出。现在,有一种微型机器人,可以随着人吞食胶囊后,进到胃里面把误吞的东西拿出来。

这个只有1公分大小的折纸机器人,长得像缩小版手风琴,结构材料是跟香肠外皮一样的干猪肠,并被包覆在胶囊里面。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机器人进入到胃里,体温让机器人解冻,然后机器人就展开了。”

机器人身上有块小小的磁铁,可以在体外的磁场遥控下工作,例如吸取吞到胃里的电池。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美国每年有超过3500个电池被儿童吞下,全球的数量更加惊人。”

折纸机器人的前进动作,有20%来自于打水,因此有类似鱼鳍概念的设计,另外80%是在胃壁上做“固定─松开”的动作。

约克大学教授Shuhei Miyashita:“我们这里展示的是,这种尺寸的机器人可以安全地进入体内,去执行任务。”

目前折纸机器人还在概念研究阶段,未来的应用前景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