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遣散本地成员 以个人名义发起7.1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宣布遣散所有港区成员。民阵副召集人表示,将以个人名义发起主题为“反对国安恶法,坚持五大诉求”的7·1年度游行。

香港民阵30日在脸书(Facebook)宣布,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区成员,但强调“遣散”不代表停止,海外分部将接手目前所有工作。

另外,民阵日前向香港警方申请举行“7.1”年度游行,但首次被警方以“防疫限聚令”为由禁止。对此,民阵表示,“防疫只是借口,实情是《国安法》压境,(中共)政权将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在脸书发文表示,将与立法会议员胡志伟、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区议员曾健成、陈荣泰等以个人身份发起7·1游行,“一起反对国安法,坚持五大诉求,打倒所有威吓”。

陈皓桓表示,“不论恶法(港版国安法)内容是什么,目的必然是要令大家惧怕,继而禁声,阻吓大家争取民主、自由、公义。”

“过去二十三条立法,香港人从没有放弃,坚持上街,成功阻止二十三条立法;去年香港人无畏无惧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成功使送中恶法撤回。”他并鼓励港人继续为自由抗争:“今天或将来,我们将面对更大打压,希望大家都能无畏无惧,明天再次上街。”

此次游行将于7月1日下午2点集合,3点起步,路线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终点是中环遮打道。

中共人大周二通过“港版国安法”后,香港民主派人士黄之锋、罗冠聪、周庭等核心成员宣布退出香港众志。当天下午,香港众志在脸书上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会务,希望“化整为零,以更灵活的方式继续抗争”。

另外,周二中午,港人在香港中环置地广场举行“和你Lunch”集会,抗议北京当局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