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成功人士睡前会做这12件事!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对许多成功人士而言,身心健康是一切的基础,而身心健康却与良好且充足的睡眠息息相关。“睡眠”看似每天例行、毫不起眼的事,往往却因个人习惯等因素而产生天壤之别的结果。本文摘录《商业内幕》汇整成功人士成就好品质睡眠所做的“睡前管理”,供读者参考。

1、阅读

许多成功者习惯睡前阅读,有些著名的商界领袖甚至把睡前的时间固定下来,只用于阅读。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习惯睡前至少阅读半个小时以上。
对许多商业名人而言,睡前阅读并不仅止于商业或激励类型书刊,广泛涉猎各种不同类别书刊资讯,反而有助于创造力的启发及生活热情的点燃。

2、彻底隔绝工作

研究发现,若睡前还沉浸于工作,很难令人真正放松。真正成功人士是不太会在睡前还执著于工作。
《你的计划》作者与组织心理学家伍德沃德(Michael Woodward)博士建议,读最后一封电子邮件与上床的时间之间至少要间隔半小时以上。

3、不使用任何电子产品

睡前不要看电子邮件、也不要让眼睛盯着任何屏幕,这些对你的影响弊大于利。屏幕上的蓝光模拟着太阳光,向你的大脑传达“停止制造褪黑激素” 讯息。褪黑激素正是调节生理机能的重要贺尔蒙,它主导着你的身体何时该睡觉及何时该清醒。

4、列出待办事项清单

许多成功人士认为,睡前心灵必须要澄静下来,这样有助于良好的睡眠。通常这些人会花些时间写下隔天待办清单、然后沉淀心灵,不再让隔天的工作清单继续整夜占据心里。

美国运通执行长谢诺尔特(Kenneth Chenault)就习惯在睡前写下3个隔天待办事项。

5、花时间与家人相处

伍德沃德博士认为,睡前应该花点时间与自己的另一半或小孩聊聊、或与狗儿玩一会。
《我知道她是如何做的》(I Know How She Does It)及《最成功的人早餐前都做些什么》(What the Most Successful People Do Before Breakfast)作者凡德刚(Laura Vanderkam)认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跟自己另一半同时上床,一旦同时上床,不妨抓住这个最佳联络感情及谈心的机会。

6、傍晚散步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the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于2013年发现,即便在晚间,运动都有助于良好的睡眠。许多研究也发现,走路有助于舒压并降低焦虑。

社交媒体参与平台巴菲(Buffer)CEO及联合创始人加斯科因(Joel Gascoigne)认为,傍晚散步可以让忙碌了一天的心情渐渐沉淀,从回想当日的工作、思考未来更大的挑战,然后渐渐停止再想工作的事情,随着散步,让身体达到一种疲倦的状态,有助于当晚入眠。加斯科因每天傍晚都会散步20分钟。

7、回想当日美好事物

人们往往容易陷在已发生的一些负面事情的情绪中,不断想着但愿自己当时可以用不同方式处理。成功的人明白负面思维只会让自己产生更多的压力,故尽力避免。

睡前回想或记下当日美好的事物能让自己保持正面、激励的状态,这样的状态在面临挑战、压力较大的时期尤为重要。试着练习回想当日所发生的美好、正面事物,使自己心境愉快、充满感恩,带着正能量赢得一夜好眠。

8、预想明日的成功

国家职场所专家和《驯服你办公室可怕的暴君:如何管理老板幼稚行为与怎样令你的工作蓬勃发展》(Tame Your Terrible Office Tyrant: How to Manage Childish Boss Behavior and Thrive in Your Job)作者泰勒(Lynn Taylor)认为,许多成功人士睡前都会花些时间针对手上开展的工作去预想成功。对许多人而言,常常做这种正向的思考及念力练习,有时还真的带来所想的正面结果。

9、打坐冥想

许多成功人士习惯睡前花10分钟冥想。总部设在纽约的执行教练古洛(Dale Kurow)指出,冥想有助于身体的放松及心灵的沉淀。

10、有计划性地睡觉

不少人因忙碌而面临长期睡眠不足问题,睡眠专家建议,这些人养成习惯持续每晚在固定时间上床,如此有助于夜晚健康良好的睡眠。

凡德刚建议,不妨计划一下,你预定几点起床、需要睡几个小时、然后往前推算你需要几点上床并设定闹钟提醒自己上床时间。最糟糕的是熬夜熬得很晚,然后早上犯困打盹。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为何要浪费意志力在与自己讨价还价何时起床、是否可以再多睡几分钟?试着有计划性睡眠并为自己赢得良好健康的睡眠吧!

11、做特定身体清洁工作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不妨试着睡前建立一个固定的清洁身体习惯,比如刷牙、洗脸、以牙线剔牙、梳理头发等,让这些例行性的清洁工作对大脑传递“准备好上床了”的心理讯号。

12、不喝酒

《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的共同创始人、总裁兼主编及首席阿里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在研究她的睡眠宣言《兴旺》(Thrive)时咨询了一些睡眠专家,其中她最喜欢的建议之一就是避免睡前饮酒。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发现,酒精使人处于浅眠易醒阶段、并且令人难以进入深眠的最佳状态。虽然酒精确实有助于入眠,但入眠后的睡眠品质却是令人堪虑。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