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第三虎”被查 隐藏多少命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8日宣布,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被调查,成为黑龙江落马的“第三虎”。盖如垠在哈尔滨执政期间遭到了联名举报,此外,盖如垠追随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欠有大量血债,据明慧网统计,黑龙江被迫害致死人数位列全国各省第三。盖如垠也被列入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中纪委8日的这份公告并未透露更多其“严重违纪”的细节。此外,公告只称他涉嫌“违纪”,并未涉及“违法”。

此前,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和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去年先后落马。盖如垠因此成为黑龙江落马的“第三虎”。

据公开资料显示,盖如垠于1953年3月生,是辽宁东港人。研究生毕业后成为工程师。盖如垠在辽宁任职28年,从一名气压机厂工人做起,后官至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

1998年,盖如垠被调往黑龙江出任哈尔滨市副市长。在黑龙江近17年的仕途中,至被调查前,盖如垠官至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但盖如垠在哈尔滨执政期间遭到了联名举报。据大陆媒体报导称,2014年9月,盖如垠因“失地补偿”问题遭到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新立村和光明村村民的联名举报。

举报还称,2011年8月8日上午,在农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雇佣黑社会上千余人,手持砍刀、铁锹等凶器,到农田里恶意毁坏青苗。这一行为激怒村民,双方发生激烈的殴斗,造成两死一伤。

据明慧网报导,盖如垠参与2002年6月29日哈尔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下属镇压法轮功。2003年2月、2004年2月之《政府工作报告》上发表实施镇压法轮功。截至2004年4月30日,确认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24人。

报导称,盖如垠从哈尔滨市到大庆市再到黑龙江省政府,走到哪里哪里的迫害就最严重,2002年10月到大庆市后,有大量证据显示,大庆市成为中国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最为严重城市之一。该市参与迫害人员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

2008年1月,盖如垠成为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根据明慧网2014年的不完全统计,黑龙江省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9802人,位列全国各省第三。其中黑龙江省“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为488例,有关被迫害致死者但还没有确认详情的案例为278例,总数为766例。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早在2004年3月9日,向美国政府提交了包括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李岚清等102名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名单,要求美国政府禁止这些人员入境美国。其名单当中有盖如垠的名字。盖如垠也被列入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该组织位于美国,就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迫害、镇压罪行的追查原则是,“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