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破隐一击” 下一个倒下的是谁?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自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一次露面福建省的调研之后,其再次“隐身”近一个月。此前王岐山“隐身”过后都有“大老虎”被抓,此次王岐山的“破隐一击”是否会再次揪出大老虎,令外界极为关注。有分析认为,“军虎”、“交通虎”等或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拿下的高官,

王岐山隐身或将“破隐一击”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0月21日报导,王岐山自从9月26日结束福建调研后,有24天没公开露面了。王岐山一连“隐身”多日,不算罕见。此前,王岐山多次“隐身”,随后就有多名“大老虎”落马。

从最近官方媒体释放的消息和中纪委的动作来看,王岐山此次“隐身”期间,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被“双开”。

2015年7月11日到7月30日,王岐山“隐身”20余天。7月30日,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7月24日,周永康秘书帮及政法帮的亲信、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被调查的现任省委书记。同时,当月处理的中共省部级官员还有10人。创下单月“打虎”纪录。

王岐山这次隐身,还不知道何时露面,“破隐一击”下一个倒下的将是谁?

军队反腐看贾廷安的走向

首先在军队反腐方面,10月21日,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再有一“军虎”落马,总后勤部纪委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舆论普遍认为,周国泰的落马可能不是孤例,中共在军队的反腐可能再度迎来高潮。周国泰的落马,以及王岐山的神隐,或许能在某种程度上串联起来。

近日港媒称,中共军中除了西北狼郭伯雄、东北虎徐才厚外,更有一个庞大的以贾廷安为首的河南帮,其在军中的地位,相当于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虽然贾廷安最后只是正大军区级别的总政常务副主任,但实际权力恐怕比军委副主席还要大。

据中共官媒报导,2011年7月23日贾廷安在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的晋升仪式获得上将军衔。

下一步中共军中将动那一个“大老虎”?香港东网的文章认为,很重要的是看贾廷安的走向,这意味着习近平能否完全掌军。

江绵恒或难逃被牵扯的命运

其次,中纪委官网近日通报称,在最新一轮的专项巡视中,发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目前中纪委已接手处理。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认为王岐山“隐身”后,很可能会打掉“交通虎”。因为中纪委日前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人民日报社等11家单位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其中交通运输部“靠交通吃交通”现象突出,且提到“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情况十分罕见。

外媒报导,值得注意的是,东航总部位于上海,其主要枢纽机场是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在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诸多身份中,其中之一就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因而外界猜测,在后续对东航的查办中,江绵恒或难逃被牵扯的命运。

此外,电信领域一直都是江绵恒的后花园,甚至自成独立王国。近日,涉案者高达60多人的广东移动窝案,因原董事长徐龙及其妻子日前双双在广州出庭受审,让案情再掀媒体报导高潮。

有评论认为,从某种意义上看,江绵恒其实已经进入周永康模式。江绵恒在电信利益曾经不可撼动,如周永康在石油利益的长期称霸。当初最早公开向这两大利益集团“宣战”的就是李克强。

传最高法院王胜俊被内部停职检查

另外,9月29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被“双开”,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落马的首个副部级高官。奚晓明被“双开”的同日,最高法院原院长王胜俊也在内部被宣布停职检查。

港媒《争鸣》8月号曾报导,奚晓明7月12日落马仅2天,王胜俊就向中纪委“自首”,递交“违纪违法”交代书,举报周永康的违纪犯罪活动等。同时上交任职最高法院院长时长期收受的贿金、手表、金币、六幢住宅,其中5幢以假名登记业主。去年四中全会后,王已被下令边工作边接受审查、交代,并不能公开露面等。

王胜俊也是中共江派前常委罗干、周永康的“秘书”。1998年,罗干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当年,已任5年政法委副秘书长的王胜俊升任政法委秘书长;2002年11月,周永康在四川任省委书记,其任期内积极跟随江泽民、罗干残酷迫害法轮功,此后毫无公安、政法经验的周永康被调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并兼任公安部部长。2007年10月,周永康升任中共常委、政法委书记,接替罗干的职务;2008年3月,王胜俊被安排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