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泥土到嘴唇 苗栗青年爆米香爆遍台湾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台湾苗栗青年,赖咏华,现年28岁的他是稻农也是土砻师更是爆米香师傅,想要带动更多人了解在地食材,开着他的爆米香车,用各地孕育出来的独特气味稻米,做成爆米香分享给大家。

爆米香师傅:“准备要爆了,要爆了,要爆了。”

砰一声,一阵白烟散去后,爆米香倒入大脸盆,加入煮好的麦芽糖搅拌,杆面棍压实,分切成小块,民众争相品尝。

民众:“可以吃了可以吃了,大家来。”
民众:“吃起来香香甜甜。”
民众:“很软很好吃。”
民众:“很香。”

爆米香是许多人熟悉的古早味,但眼前的这个爆米香,却不是用钱买的到的。

爆米香师傅与民众:“他出的(米)不是我出的,这样功德无量。”

原来这是由彰化溪州一家在地米公司提供糙米,让这位年轻师傅爆给溪州森林公园的老人免费品尝。面对层出不穷的食安问题,赖咏华认为,其实食安把关,不见得只能靠政府。

爆米香师傅赖咏华:“每个人都亲自去认识,那些为你栽种食物的人,那这个过程它就是,面对面然后是有感情,有信任有良心,然后所以这样自然而然,你就不会遇到黑心的食品。”

既是稻农、也是土砻师,又会爆米香,将一粒米从泥土到嘴唇,赖咏华亲自操作,更用环岛方式分享他的爆米花

爆米香师傅赖咏华:“稻农从土里种植出来的稻谷,用土砻脱壳之后变成糙米,糙米交给爆米香的师傅,砰一声它就变成爆米香,完全就是垂直整合的一人生产线。”

爆米香师傅赖咏华:“要爆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