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泥土到嘴唇 苗栗青年爆米香爆遍台灣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台灣苗栗青年,賴詠華,現年28歲的他是稻農也是土礱師更是爆米香師傅,想要帶動更多人了解在地食材,開著他的爆米香車,用各地孕育出來的獨特氣味稻米,做成爆米香分享給大家。

爆米香師傅:「準備要爆了,要爆了,要爆了。」

砰一聲,一陣白煙散去後,爆米香倒入大臉盆,加入煮好的麥芽糖攪拌,桿麵棍壓實,分切成小塊,民眾爭相品嚐。

民眾:「可以吃了可以吃了,大家來。」
民眾:「吃起來香香甜甜。」
民眾:「很軟很好吃。」
民眾:「很香。」

爆米香是許多人熟悉的古早味,但眼前的這個爆米香,卻不是用錢買的到的。

爆米香師傅與民眾:「他出的(米)不是我出的,這樣功德無量。」

原來這是由彰化溪州一家在地米公司提供糙米,讓這位年輕師傅爆給溪州森林公園的老人免費品嚐。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賴詠華認為,其實食安把關,不見得只能靠政府。

爆米香師傅賴詠華:「每個人都親自去認識,那些為你栽種食物的人,那這個過程它就是,面對面然後是有感情,有信任有良心,然後所以這樣自然而然,你就不會遇到黑心的食品。」

既是稻農、也是土礱師,又會爆米香,將一粒米從泥土到嘴唇,賴詠華親自操作,更用環島方式分享他的爆米花

爆米香師傅賴詠華:「稻農從土裡種植出來的稻谷,用土礱脫殼之後變成糙米,糙米交給爆米香的師傅,砰一聲它就變成爆米香,完全就是垂直整合的一人生產線。」

爆米香師傅賴詠華:「要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