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纪念日 民团拟重返立法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太阳花学运即将满一年,多个公民团体预计将在318当天,回到立法院诉求补正公投法与降低罢免门槛,岛国前进代表黄国昌等人,今天(5日)在民进党立委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呼吁立法院各党团支持修法。

去年318学运,群众占领立法院议场,事件即将届满一周年。学运后催生的割阑尾与岛国前进等组织,宣告今年318重回立法院,诉求是呼吁各党立委们,承诺补正公投法与降低罢免门槛。

岛国前进发起人黄国昌:“当国民党的主席朱立伦先生,他已经在高喊宪政改革的时候,我们觉得非常的荒谬!只有法律层次要还权于民的公投法补正,以及选罢法的修正,如果朱立伦先生,以及国民党立院党团不愿意支持的话,我们不禁要怀疑,朱主席你所喊的民主改革,是喊真的还是喊假的。”

上月14号,割阑尾团队发起立委蔡正元罢免案,因为投票人数未过半宣告失败,对于不合理罢免高门槛,他们将拜访立法院各党团,承诺修法,其中也包括国民党。

割阑尾团队林先生:“在这边我们也是提出呼吁,我们希望国民党可以尽速回应我们的诉求,因为我们就是已经有很多次把我们的拜会书给了国民党,不过目前是还没有得到回应。”

不过同一时间,内政委员会选召委,国民党立委张庆忠则是再次出线,引起话题。毕竟去年318学运导火线,张庆忠30秒通过服贸协议,被认为要负最大责任,也因此民进党立委一度要求国民党重新提出人选,不过张庆忠本人呼吁在野党摒弃成见,把焦点放在本会期要通过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