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踪多国愿帮助 印尼今日搜寻已停止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由于当地已经天黑,能见度很差,印尼宣布28日的搜寻工作暂停。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已经参与搜救,另有多个国家提出愿意帮忙。

12月28日晚7时许,BBC引述一名印尼海军官员表示,目前仍未找到任何飞机的踪影,而且搜索地区的天气状况十分恶劣。入夜后,现场能见度很差,所以28日的搜寻工作暂停。29日,将从早上6时起开始搜寻。

对于稍早有关在印尼勿里洞岛附近发现的飞机残骸说法,印尼军方否认与失踪航班有关系。

自从亚航班机失踪,马来西亚方面已经派出3艘军舰、1架飞机参与搜寻,此外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法国均向印尼方面提出申请,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参与搜寻。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因飞机是在印尼的领空失踪,所以按照国际民航(ICAO)规定,搜寻工作等将由印尼政府主导。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预计在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机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印尼人149人,另有韩国人3名、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各1人;机组人员7名,印尼人6名,法国人1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