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蹤多國願幫助 印尼今日搜尋已停止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由於當地已經天黑,能見度很差,印尼宣布28日的搜尋工作暫停。與此同時,馬來西亞已經參與搜救,另有多個國家提出願意幫忙。

12月28日晚7時許,BBC引述一名印尼海軍官員表示,目前仍未找到任何飛機的蹤影,而且搜索地區的天氣狀況十分惡劣。入夜後,現場能見度很差,所以28日的搜尋工作暫停。29日,將從早上6時起開始搜尋。

對於稍早有關在印尼勿里洞島附近發現的飛機殘骸說法,印尼軍方否認與失蹤航班有關係。

自從亞航班機失蹤,馬來西亞方面已經派出3艘軍艦、1架飛機參與搜尋,此外新加坡、澳大利亞、印度、法國均向印尼方面提出申請,表示願意提供幫助,參與搜尋。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因飛機是在印尼的領空失蹤,所以按照國際民航(ICAO)規定,搜尋工作等將由印尼政府主導。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印尼人149人,另有韓國人3名、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各1人;機組人員7名,印尼人6名,法國人1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