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赚少一点啰” 周润发回应被全网查删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香港占中运动至今已一个多月,期间有不少艺人声援该民主运动,香港著名艺人周润发、刘德华等人也曾公开发声支持。近日,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下令封杀声援占中运动的艺人,对此,周润发回应:“那就赚少一点啰”。

10月28日,中国数字时代网报导,中共中宣部下令,全网查删《周润发回应或被内地封杀:那就赚少一点啰》一文。

中国数字时代网还特意附上《周润发回应或被内地封杀:那就赚少一点啰》一文的内容,让中共封杀香港艺人的丑闻再次被曝光。

中共中宣部密令 封杀力挺“占中运动”的香港艺人

香港市民的占领运动已坚持一个多月,期间香港艺人何韵诗、黄秋生、杜汶泽,包括影帝周润发、刘德华、张家辉等人都纷纷公开力挺港人争民主、要求真普选的行动。

日前,周润发一身轻便装束现身九龙公园,拍摄王晶的电影,周润发被问到可能会被北京封杀一事,他回应说:“那就赚少点啰!” 他还表示希望政府早日跟占领人士解决有关问题。

此前,周润发曾明确表示支持“占中”人士提出的香港普选方案,并反问香港政府,成天要市民“袋住先(先接受中国全国人大提出的普选方案)”,为什么港府不对占中民众主张的方案“袋住先”?

周润发还赞扬学生和平理智,谴责港府用暴力手段向和平示威的民众施放催泪瓦斯,并批评梁振英只知回避。他表示,在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政府就不该回避。他说:我觉得警方第一天已经错了,警方不需要用这么暴力的催泪弹,为什么你不能接纳一个方案?

周润发认为香港政府执法过当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香港市民上街头捍卫言论自由,周润发也现身示威行动附近的中环,默默加入反洗脑的黑衣行列。

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梁朝伟等人也曾发声反对暴力,刘德华曾在自己的官网“华仔天地”留下标题“香港平安”的文字:“香港人,都爱香港。争取要求,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刘德华还留言:“大家都不要被少数挑衅者影响情绪。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

此前,金像奖影帝张家辉也曾穿上黑衣现身香港街头,力撑学生。出席活动时,张家辉感叹政局时事,呼吁不要再看到抗争活动中,出现暴力流血场面,并希望政府能快点倾听民意,早日让事件落幕,也让学生能平安回家。

著名艺人梁朝伟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支援所有和平表达诉求的香港人,抗议政府使用过分武力对待和平集会人士,希望政府展现诚意,尽快安排与人民对话!”

香港艺人黄秋生曾在网上直批:“示威者破坏了什么?烧了什么?杀了谁?伤害了谁?为何出动橡胶弹、催泪弹?若真暴动,你们会用什么?飞机?大炮?暴政!”

黄秋生还以香港演艺学院校友会主席身份发表声明谴责政府滥用暴力,张佩华副主席及秘书长伍洁茵等都在声明中签名连署。

香港艺人撑占上黑名单

日前,中共五毛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上发帖辱骂支持占中的香港艺人,并列出黑名单。

帖子声称,一批汉奸艺人露出了反中反华的丑恶面目,公然支持占中。帖子列出了一个黑名单:梁朝伟,周润发,黄秋生,黄耀明,黄贯中,邓紫棋,陈妍希,张家辉,李安,何韵诗,苏永康,郑中基,杜汶泽。

帖子还呼吁,大陆网友不要看他们的作品和演出,大陆的影视剧制作公司也要拒绝他们来大陆演出。发帖的人还要求,有关单位组织五毛党以该“样帖”在涉港新闻后积极跟帖,并将相关工作情况向他汇报。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22日也曾发表署名评论,点名批评杜汶泽、何韵诗和黄秋生等香港艺人,“几位几乎都是靠内地的市场和粉丝在养着你们……对得起生你养你的国家?”评论以“杜汶泽们”指代撑民运艺人,声言“‘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要他们在大陆“禁演、禁播、网上除名”。

何韵诗对《苹果日报》无畏无惧地说:“唉,好闷呀,我们站出来是为了港人的良知,人除了赚钱、赚钱、赚钱,还有好多其他的事情应该做,如果有人为钱恐吓你,这样的人不用放在心上,我只做自己心中认为正确的事。”

港星杜汶泽在脸书表示:“这班艺人个个有名有姓,怎么成了‘杜汶泽们’呢?难道所有消毒药水都叫滴露?”稍后他又写道:“各位记者朋友,不用再打来问我了。比起胡椒喷雾,催泪弹,暗角毒打,乱棍扑头,和聆听数以吨计的蓝丝带废话,我作为一个香港人,这重复重复又重复的所谓封杀新闻……又!算!甚!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