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像奖导演撑学运 人心未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面对香港警方暴力清场、黑道袭击和平占中学生、政府取消对话,文化、艺术及学术界成立“文化界监察暴力行动组”(简称:文化监暴),监察及追究政府的暴力行为。参与者包括获得金像奖的导演黄修平,他被学生坚持感动,看到希望。

超过50位文艺界及学界人士在短短三天成立“文化监暴”,谴责梁振英管治班子滥用暴力,并追究政府决策者的责任。强调会与和平抗争者并肩作战,直至成功争取真普选。

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最重要的是我们承诺,我们和学生、参与运动的市民,我们和你们一起,我们陪伴着你,直到我们的诉求争取真普选达到为止,我们不会离弃你们。”

曾获金像奖“新晋导演奖”的黄修平正在执导电影“狂舞派”,强调所有的成员皆是一份丹心关心学生及市民,又说被学生的精神所感动。

香港导演黄修平:“我见到希望,不是我确实知道发展是如何,其实我不知道,但是我见到希望,是因为我觉得人心未死。”

他又说自己不懂政治,但发现和学民思潮的黄之锋有共同的爱好,计划拍一部学民思潮版的“高达”(日本机器人)送给黄之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