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占中 有网站呼吁10月11日占领天安门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香港的占领中环的活动已经进入第12天,活动还在继续,很多大陆民众因为声援香港占中的活动被拘捕、传唤,近日,又有网友在网上发起了“占领天安门”的运动,请看报导。

9日,一个据说是“占领天安门”运动官方网站的推特账号,在推特上发信息说,为声援香港的“占中”行动,“占领天安门”运动倡议在10月11日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占领天安门广场,手拿雨伞为识别暗号。如天安门广场被严密封锁,王府井麦当劳门前将作为备选场地。

消息还说,希望访民和觉醒人士踊跃参加。这则消息一出,立即就被网友们转发。

有消息透露,这次占领天安门的活动是中国时政、宗教事务评论人士郭宝胜先生发起的,但他表示不知道是谁发的,他只是支持者,而且他表示,占领天安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说:“香港的和平占中必须(需要)中国的乃至全世界的支持,占领天安门实际上是一个围魏救赵,直捣黄龙的办法,让北京政权感受到威胁, 因为在港府的背后,真正操盘的是北京的中共政权,只有给中共政权最大的压力,他们才可能妥协,这样港府才能真正的妥协。”

据郭宝胜透露,他在8月31日中共人大下发文件的时候,就写过《香港的危机是否会重演六四的危机》的文章。

“要解决这个危机,就必须是香港问题中国化,香港问题国际化,只有两岸三地、世界各地联手,发动对共产党的抗议,危机中的香港才能找到一条出路。香港的问题也可能成为一个导火索,也可能是一个跳板、桥头堡,让中国走向一个更美好的前途。”郭宝胜认为。

但是自从香港占中活动开始以来,大陆的网友纷纷为香港发声,但是在中共的全国“严打”下,已经有40多位网友被拘留。更有消息透露,北京警方下令,如果看见市民打伞上街都需进行盘查;多人打伞,再穿黑衣的一定要带回派出所询问。

郭宝胜表示,在今年7月份他曾匿名发起过“占深运动”,尽管深圳警方事先控制了当地活跃的民主人士,当天还是有公民前往市民中心广场声援。

11日是否会有人前往天安门呢:他说:“人不一定很多,但肯定也有勇敢去的,最关键的是把这个消息发布出来,引起中共的恐慌,打乱他们维稳的部署,也引起全中国人感受到香港的事情跟中国大陆息息相关,达到这个目的其实已经足够了。”

“很多人在网上认为,现在在中国大陆抓的人比在香港抓的人还多,这是因为中共当局最担心的是香港占中的行为会引起大陆人民的起义、觉醒,这是它最害怕的。所以它对大陆这块管的更加的严厉,所以抓了这么多人。”郭宝胜分析为什么中共当局要大肆抓捕声援的公民。

据了解,由郭宝胜等人发起了“两岸三地声援占中网路组”的脸书群,由刚开始几个人,现在已经增加到将近5000人,而且很多大陆网友在上面支持。同时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陆朋友以及国际社会多多支持香港的占中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