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佔中 有網站呼籲10月11日佔領天安門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香港的佔領中環的活動已經進入第12天,活動還在繼續,很多大陸民眾因為聲援香港佔中的活動被拘捕、傳喚,近日,又有網友在網上發起了「佔領天安門」的運動,請看報導。

9日,一個據說是「佔領天安門」運動官方網站的推特帳號,在推特上發信息說,為聲援香港的「佔中」行動,「佔領天安門」運動倡議在10月11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佔領天安門廣場,手拿雨傘為識別暗號。如天安門廣場被嚴密封鎖,王府井麥當勞門前將作為備選場地。

消息還說,希望訪民和覺醒人士踴躍參加。這則消息一出,立即就被網友們轉發。

有消息透露,這次佔領天安門的活動是中國時政、宗教事務評論人士郭寶勝先生發起的,但他表示不知道是誰發的,他只是支持者,而且他表示,佔領天安門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他說:「香港的和平佔中必須(需要)中國的乃至全世界的支持,佔領天安門實際上是一個圍魏救趙,直搗黃龍的辦法,讓北京政權感受到威脅, 因為在港府的背後,真正操盤的是北京的中共政權,只有給中共政權最大的壓力,他們才可能妥協,這樣港府才能真正的妥協。」

據郭寶勝透露,他在8月31日中共人大下發文件的時候,就寫過《香港的危機是否會重演六四的危機》的文章。

「要解決這個危機,就必須是香港問題中國化,香港問題國際化,只有兩岸三地、世界各地聯手,發動對共產黨的抗議,危機中的香港才能找到一條出路。香港的問題也可能成為一個導火索,也可能是一個跳板、橋頭堡,讓中國走向一個更美好的前途。」郭寶勝認為。

但是自從香港佔中活動開始以來,大陸的網友紛紛為香港發聲,但是在中共的全國「嚴打」下,已經有40多位網友被拘留。更有消息透露,北京警方下令,如果看見市民打傘上街都需進行盤查;多人打傘,再穿黑衣的一定要帶回派出所詢問。

郭寶勝表示,在今年7月份他曾匿名發起過「占深運動」,儘管深圳警方事先控制了當地活躍的民主人士,當天還是有公民前往市民中心廣場聲援。

11日是否會有人前往天安門呢:他說:「人不一定很多,但肯定也有勇敢去的,最關鍵的是把這個消息發布出來,引起中共的恐慌,打亂他們維穩的部署,也引起全中國人感受到香港的事情跟中國大陸息息相關,達到這個目的其實已經足夠了。」

「很多人在網上認為,現在在中國大陸抓的人比在香港抓的人還多,這是因為中共當局最擔心的是香港佔中的行為會引起大陸人民的起義、覺醒,這是它最害怕的。所以它對大陸這塊管的更加的嚴厲,所以抓了這麼多人。」郭寶勝分析為什麼中共當局要大肆抓捕聲援的公民。

據了解,由郭寶勝等人發起了「兩岸三地聲援佔中網路組」的臉書群,由剛開始幾個人,現在已經增加到將近5000人,而且很多大陸網友在上面支持。同時他也希望越來越多的大陸朋友以及國際社會多多支持香港的佔中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