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中共派大批便衣 赴港监控示威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香港“占中”行动日前遭到香港警方以催泪弹、瓦斯等手段的镇压,后又遭到中共派出黑白两道的攻击搅场,近两天已不见紧张情绪,《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安全部、公安部派出大量人力到香港,以监视示威活动。

10月8日,《华尔街日报》引述1位了解中共警方的退休研究人士透露,占中行动开始后,中共两大负责安全的机构就派出大批便衣警察,并每天向中央汇报示威情形、香港民意。

香港市民和学生的和平“占中”活动 ,自9月28日起,就遭到警方的镇压以及中共当局的威胁恐吓,香港民众没有吓退,反而激发了所有港人的愤怒,纷纷自发走上街头抗争。

香港市民和学生和平占中的第六天,10月3日开始,中共正式启动香港的地下党组织和同乡会、商会等外围特务组织为搅局占中而预先准备好的方案,动员黑社会、亲共同乡会、商会、潜伏的特务等中共势力,攻击抗争多日的民众。

在香港旺角和铜锣湾等地,中共派出的黑社会成员接连制造暴力冲突事件,大批凶神恶煞大汉围攻殴打集会人士,警方却冷眼袖手旁观,纵容暴徒气焰,导致旺角陷于失控,至少37人受伤,学生浴血街头。

中国网路上也流传,中国国安部9组人员出面与香港黑道协调,甚至组织黑道份子攻击占中民众,且每天给予高达人民币1000万元的维稳费。

中共动用黑社会扫场占中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 和平占领运动坚持至第六天,反占中蓄势反扑,政府高层及建制派倾巢出动为反占中造势,其中特首梁振英抹黑集会是无政府主义状态。大批反占中分子10月3日几乎同时出动。

综合不同消息,这群反占中兵团以黑社会为骨干、新界乡绅配合,有探员形容,3日的反占中阵容,简直是黑社会“八国联军”。

这群反占中兵团中还有大批来自新界的有背景人士,有知情者称,早在两、三天前,有人已在大埔、上水一带,以800元一位利诱他人参与“反占中”。

还有保皇党的地区组织,以及平日常在撑政府游行示威中收钱上街的临时演员,当天者被“征召”上街,有亲政府组织更列明 ,旺角或铜锣湾集会收200元、金钟集会300元、拆物资站加500元、成功造成混乱1,000元的价目表。

从3日中午12时起,这批人从四方八面涌至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占领点,强行拆除集会的帐篷及横额,然后步步进逼包围集会人士,这些暴徒完全失控,不断推撞及袭击集会人士。

现场一直只有少量警员组成人链分隔两批人,一味呼吁冷静,却没有出动游行示威场面常见的铁马阵及增援,连警棍也没有使用,暴徒气焰高涨,不断起哄冲击,陷于骚乱边缘。

到晚上大批下班市民自发赶往现场声援,超过千名市民“反包围”反占中暴徒,并要求警方正式将他们逮捕。这时警方终于增援了逾百位军装武警,并开路护送反占中人士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