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中共派大批便衣 赴港監控示威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香港「佔中」行動日前遭到香港警方以催淚彈、瓦斯等手段的鎮壓,後又遭到中共派出黑白兩道的攻擊攪場,近兩天已不見緊張情緒,《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安全部、公安部派出大量人力到香港,以監視示威活動。

10月8日,《華爾街日報》引述1位了解中共警方的退休研究人士透露,佔中行動開始後,中共兩大負責安全的機構就派出大批便衣警察,並每天向中央匯報示威情形、香港民意。

香港市民和學生的和平「佔中」活動 ,自9月28日起,就遭到警方的鎮壓以及中共當局的威脅恐嚇,香港民眾沒有嚇退,反而激發了所有港人的憤怒,紛紛自發走上街頭抗爭。

香港市民和學生和平佔中的第六天,10月3日開始,中共正式啟動香港的地下黨組織和同鄉會、商會等外圍特務組織為攪局佔中而預先準備好的方案,動員黑社會、親共同鄉會、商會、潛伏的特務等中共勢力,攻擊抗爭多日的民眾。

在香港旺角和銅鑼灣等地,中共派出的黑社會成員接連製造暴力衝突事件,大批凶神惡煞大漢圍攻毆打集會人士,警方卻冷眼袖手旁觀,縱容暴徒氣焰,導致旺角陷於失控,至少37人受傷,學生浴血街頭。

中國網路上也流傳,中國國安部9組人員出面與香港黑道協調,甚至組織黑道份子攻擊佔中民眾,且每天給予高達人民幣1000萬元的維穩費。

中共動用黑社會掃場佔中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和平佔領運動堅持至第六天,反佔中蓄勢反撲,政府高層及建制派傾巢出動為反佔中造勢,其中特首梁振英抹黑集會是無政府主義狀態。大批反佔中分子10月3日幾乎同時出動。

綜合不同消息,這群反佔中兵團以黑社會為骨幹、新界鄉紳配合,有探員形容,3日的反佔中陣容,簡直是黑社會「八國聯軍」。

這群反佔中兵團中還有大批來自新界的有背景人士,有知情者稱,早在兩、三天前,有人已在大埔、上水一帶,以800元一位利誘他人參與「反佔中」。

還有保皇黨的地區組織,以及平日常在撐政府遊行示威中收錢上街的臨時演員,當天者被「徵召」上街,有親政府組織更列明 ,旺角或銅鑼灣集會收200元、金鐘集會300元、拆物資站加500元、成功造成混亂1,000元的價目表。

從3日中午12時起,這批人從四方八面涌至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佔領點,強行拆除集會的帳篷及橫額,然後步步進逼包圍集會人士,這些暴徒完全失控,不斷推撞及襲擊集會人士。

現場一直只有少量警員組成人鏈分隔兩批人,一味呼籲冷靜,卻沒有出動遊行示威場面常見的鐵馬陣及增援,連警棍也沒有使用,暴徒氣焰高漲,不斷起鬨衝擊,陷於騷亂邊緣。

到晚上大批下班市民自發趕往現場聲援,超過千名市民「反包圍」反佔中暴徒,並要求警方正式將他們逮捕。這時警方終於增援了逾百位軍裝武警,並開路護送反佔中人士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