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享美食 吃出健康有撇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日讯】中秋节期间很多民众都习惯吃月饼、柚子还有烤肉来应景,但是民众往往忽略这些含有高热量跟高纳的食物,吃多了会对吃体造成负担,到底要怎么吃才健康呢?来听听营养师的建议。

中秋节烤肉,很多民众往往忽略肉类里面的脂肪量、还有沾酱的含纳量,营养师建议,想要吃的健康,食材可以多做挑选。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 刘翠娟:“肉的部分,可以挑一些油脂比较少的海鲜类低脂肉品,沾酱可以选择一些低盐的沾酱或烤肉酱,或是自己制作会更健康。”

患有慢性病的朋友,更是要特别注意食物的成分。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 刘翠娟:“血糖过高的问题,可能一些饮料类含糖饮料的尽量避免摄取,血压高的部分,主要在酱汁的部分,烤肉酱的部分,盐分的摄取不要太多。”

月饼更是家家户户都会品尝的应景点心,小小一块就是一碗饭的热量。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 刘翠娟:“最低糖的月饼,大概是等于半顿饭的热量,所以如果有吃到月饼的话,我们就要取代一餐的正餐,其它还搭配蔬果会更健康。”

柚子虽然是水果类,不过有使用心血管药物的民众,最好还是先向医生做咨询;中秋佳节享受美食,要吃的开心、也要吃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