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厨巡回大洋洲 “做菜重在精神”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51)在台湾,有“台菜王子”美誉的名厨黄景龙,和人称“台菜厨皇”的胡永辉,本星期正式拉开了巡回大洋洲的旅程,让台湾美食飘香南半球。澳洲的布里斯本是此次行程的首站,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到布里斯本共享台菜大宴。

黄景龙和胡永辉两位大厨在首站布里斯本虽然只停留短短两天,行程却排得满满。他们不仅在台湾中心举办厨艺秀,令前来的宾客即饱眼福又饱口福,还为当地市民亲自授课,传授好吃又易做的台湾私房菜。正如台湾中心董主任所说。

台湾中心主任董幼文:“大家都感觉到收获丰硕。”

大厨们乐在其中之余,也指出美食需要传播与承传。

名厨胡永辉:“来到各地方做一些教学,做一些传承,让更多人学到一些台湾料理的又好吃,又健康,又新鲜 这样的一个感觉。”

另一方面黄大厨更强调了做菜重在传达一种精神。

名厨黄景龙:“最重要的一个精神就是要,将你所想表达的意念,可以在这个菜色中传达出来。例如我做这个基隆的龙凤腿,它的精神就是说,它可以用豆皮纸把一些的材料包在里面,让我们感觉到传统的这个包容的精神。”

通过品尝和亲自学做料理,也让前来的男士们别有感悟。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柯文耀:“家庭主男呢其实都应该下下厨房,来看看,了解一下我们家庭主妇平常用了多少爱心在准备晚餐给家人享用。”

之后,两位大厨会前往悉尼和奥克兰继续他们的大洋洲之旅。

新唐人记者尼尔森、泰瑞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