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局发生爆炸 13人被枪毙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1日上午,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公安局办公大楼发生爆炸袭击事件。中共当局称,13名施袭者被警方枪毙,3名民警受伤,无其他民众伤亡。但官方媒体报道未透露袭击详情和有无施袭者逃逸。中共新疆严打防恐行动再遭质疑。

据中共新疆官方媒体天山网报导,21日早上,一伙施袭者驾驶车辆冲撞中共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引爆爆炸装置。中共警察紧急开枪,当场枪毙13人,3名警员受轻伤,无群众伤亡。报导未公布施袭者身份和爆炸现场情况,只表示案件正在抓紧侦办,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有网民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早上在公安局附近餐馆吃早餐时,有多名维族人手持小旗乘坐客货车经过。不久就听到数次爆炸声响,接着枪声像炒豆般大作,推测是维族人驾车冲入中共公安局大门后,发生爆炸。

也有网民称,听到几声巨响后,大批武警和特警封锁附近街道,并沿街盘查,气氛紧张。

乌鲁木齐市网民透露,处于二级战备的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

从网上的一段视频可见,现场有多辆汽车着火燃烧,冒出滚滚浓烟,还有多辆警车被撞倒受损,但视频注明是“资料”。中共央视21晚新闻报导只见武装的警方人员封锁现场,展开紧张调查。附近几乎未见围观民众。

网民“社会之外嘻嘻”等表示:“不应击毙这么多人”,杀这么多不利于进一步侦破案件、增加新的仇恨,“应该让他们活着,接受法律制裁。”

叶城县位于新疆西南部边境,距首府乌鲁木齐1500多公里,距喀什市也有260多公里,当地93%居民为维族,是冲突多发地区之一。

外媒报导,今年4月叶城县就曾发生数宗恐怖案,造成7人死亡,其中3名汉族官员在湖边钓鱼时被割颈而死,但中共官方至今未予证实。

乌鲁木齐火车站及早市等恐怖案后,中共新疆启动为期一年的严打专项行动。据悉,中共叶城县警方近日刚召开动员誓师大会,却又发生爆炸袭击,引起网民对中共防恐效果产生质疑

中共中央党校李云龙教授发微博称:“新疆正成为恐怖主义多发地,恐怖袭击正成为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担心“新疆会像中东一样冤冤相报下去”。

中共防恐进入更加紧张状态

据香港媒体统计,涉疆恐怖事件近期愈趋频繁,从形式手段到杀伤影响等都趋于激烈。仅今年以来至少已发生10宗恐怖事件,致数百民众伤亡。

再过2个星期,就是造成近200人死逾1000人伤的新疆乌鲁木齐“7.5大规模暴力骚乱事件”5周年。中国各地防恐进入高度紧张状态。

中共当局为威慑暴恐分子,动用大规模军警力量和民众。中共新疆当局近期还大张旗鼓公审宣判涉案者。
  
20日,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召开铲除网上恐袭影音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封堵境外恐袭影音制作、在全国全网集中清理网上恐袭影音、查处违法网站和人员等,并以高额奖励鼓励民众举报。

另外,四川成都东星航空旅游专修学院校园近日还成立了全国首支大学生校园反恐防暴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