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疆的中共再教育营关押人数超过德国集中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中国新疆地区长期以来都处于民族矛盾十分尖锐的高危状态。中共当局多年来在新疆地区设立了大量变相限制人身自由并进行洗脑教育的所谓“再教育营”。近日,有美国媒体发表长文,全面梳理了中国政府在新疆建立大量再教育中心,进行种族清洗的做法,并指这种集中营里关押的人数正在急速膨胀,已超过当年德国纳粹集中营关押的人数。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最近发表了一篇由莱恩•图姆(Rian Thum)撰写的文章,披露了中国新疆再教育中心的现状。

据该文介绍,目前维族成年人口的5%至10%已经被非法关押在新疆全境的再教育中心,在那里,中共官方使用各种手段对被关押的维族人进行洗脑,主要目的就是要向这些维族人的头脑中植入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目前,这类再教育中心关押的人数已多达100万,这已经超过了二战时期德国集中营关押犹太人的最高峰值70万。

文章认为,中共政府之所以要制定这些清洗政策,是因为中共认为,民族信仰不同导致了维族人总是不断地反抗中共政府的统治及各项管理措施。

据该文介绍,在新疆地区,除了再教育中心外,中共政府还在新疆全境采取了各种各样的监控手段,中共当局禁止新疆的学校教授维吾尔族语言,官方还大肆拆毁维族历史建筑等等。

文章指出,中共的长期的高压政策确实已改变了一些维族人的行为。为了免于被关押,一些维族家庭甚至主动焚烧了本民族文字的书籍,还根据监控人员的喜好来显示他们效忠政府的姿态。

之前,曾有传到海外的消息称,中共政府计划要把维族人口的40%送进再教育中心关押起来,其中包括20到50岁的全部维族男性。

针对上述消息,身在华盛顿的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的这些做法实质上是“民族清洗”。

伊利夏提说:“对一个民族系统性地,针对她的文化、身份、宗教信仰和传统进行强制性的改变,这就叫种族清洗,也包括对民族肉体上的消灭。现在维吾尔族人已经在再教育中心里出现死亡,而且这种死亡不是一个两个。”

伊利夏提并进一步说明:“中共现在对维吾尔族人,不仅是拆除那些建筑,维吾尔族人的古迹,烧毁书本,禁止文字,这比塔利班和伊斯兰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等于说是把一个民族的最根本的东西釜底抽薪。”

再教育中心最近屡次传出被关押人员非正常死亡的消息。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多里坤•艾莎的母亲前不久在再教育中心过世。维吾尔宗教领袖、学者穆罕默德•萨利•阿吉也于今年初在被关押期间死亡。

伊利夏提认为,中共针对新疆的维族人已经采取了“丑化抹黑”、“边缘化”、“整体打压”、“破坏民族文化”这4个步骤,接下来很快就会走到第5个阶段——种族屠杀。

最近,中共代表团在日内瓦面对联合国官员的质问时,断然否定新疆存在“再教育中心”这种设施。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卫星图片和地面采访证明,变相关押维族人并进行洗脑“教育”的所谓“再教育中心”在新疆的确存在。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也称,中共政府以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及社会维稳的名义,建立的庞大“政治再教育”营,目前已关押超过100万人。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