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加州 酷夏到来防火第一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20号上午,在洛杉矶圣伯纳迪纳市的伊顿公园举行预防野火发布会,从21日开始,加州就进入了最热的季节,这也意味着火灾高发季的到来。

加州3年来的持续干旱,无疑让加州的防火工作更加严峻。

众议员Chris Holden:“我们投入9千万用于防火工作。”

在刚过去的一周,加州发生了206起野火。而截止到6月14日,加州上半年共发生2,324起火灾,燃烧面积17,806英亩,而2013年同期为2,021起火灾,燃烧面积为25,470英亩。

美国宇航局气候专家Bill Patzert:“我们经常关注这儿的干旱,但人的行为,是造成灾害的最大因素。”

NASA气候专家比尔说,火灾发生的风险在清晨最低,午后最高,在炎热的午后,要小心使用加热设备、园艺设施,以及减少所有容易引发火情的活动。

美国宇航局气候专家Bill Patzert:“95%的南加州野火是人引发的。”

这是消防员基斯的随身基本装备,一些工具、水、随身小包裹等,大约十镑。

消防队员Keith Hamane:“这个是救生帐篷,火来的时候支起它,我们进到里面,可以避开火,起到一些保护。”

除了政府防火,民众个人防火意识非常重要。专家建议,作为家庭应建立必不可少的防御空间,在家居场所与庭院植物间设立缓冲区,保持草木常绿、定期修剪,剪除树木从地面以上最少6尺间的树枝,火情突发时可减缓或阻隔野火的蔓延。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