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加州 酷夏到來防火第一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20號上午,在洛杉磯聖伯納迪納市的伊頓公園舉行預防野火發佈會,從21日開始,加州就進入了最熱的季節,這也意味著火災高發季的到來。

加州3年來的持續乾旱,無疑讓加州的防火工作更加嚴峻。

眾議員Chris Holden:「我們投入9千萬用於防火工作。」

在剛過去的一週,加州發生了206起野火。而截止到6月14日,加州上半年共發生2,324起火災,燃燒面積17,806英畝,而2013年同期為2,021起火災,燃燒面積為25,470英畝。

美國宇航局氣候專家Bill Patzert:「我們經常關注這兒的乾旱,但人的行為,是造成災害的最大因素。」

NASA氣候專家比爾說,火災發生的風險在清晨最低,午後最高,在炎熱的午後,要小心使用加熱設備、園藝設施,以及減少所有容易引發火情的活動。

美國宇航局氣候專家Bill Patzert:「95%的南加州野火是人引發的。」

這是消防員基斯的隨身基本裝備,一些工具、水、隨身小包裹等,大約十鎊。

消防隊員Keith Hamane:「這個是救生帳篷,火來的時候支起它,我們進到裡面,可以避開火,起到一些保護。」

除了政府防火,民眾個人防火意識非常重要。專家建議,作為家庭應建立必不可少的防禦空間,在家居場所與庭院植物間設立緩衝區,保持草木常綠、定期修剪,剪除樹木從地面以上最少6尺間的樹枝,火情突發時可減緩或阻隔野火的蔓延。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