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案为恐袭? 世维:促联合国派代表调查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4月30号晚发生爆炸案,造成至少3人死亡,79人受伤。中共官方事发5小时后宣称事件为暴力恐怖袭击;隔天宣布破案,称是两名维族民众发起的宗教极端活动。《新唐人》记者林澜就此采访了流亡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的发言人Alim。

林澜: 3月初昆明火车站的惨案,和本次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中共官方宣称是维族人所为。作为世维大会发言人,您有何回应?

Alim:昆明火车站惨案,到现在为止我们都不知道事实上是不是维族人干的。当然中共报导说是维族人干的,几天后我们看到了中共提供的被打死的维族人照片,和一个在医院里受伤治疗的女孩的照片;除此之外,事实上中共没有彻底地用事实来证据这是所谓维吾尔族所为。然后中共在昆明事件后,好像希望中国人民很快就忘掉昆明事件的存在,我们非常吃惊。

现在我们看到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案后,中共现在说是恐怖活动,这对我们来说也不吃惊。因为每次发生了有关维吾尔民族的任何暴力事件后,中国民众发表的个人意见、或者他们把自己用手机照的照片、视频放到网站上,中共一贯都把它们删除;然后中共通过新华社来统一口径,相关报导越少越好。我们接受不了中国共产党对这些事情的解释。

我们一直要求的是,希望联合国或者西方国家派独立代表团,能对昆明事件也好,对去年的天安门事件也好,对现在的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爆炸事件也好,进行单独、独立的调查,调查后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知道,真正地是谁干的,为什么目的而干的。

林澜:根据您的了解,在中国大陆的维族民众和海外的维族群体,想用暴力来表达中共对新疆政策不满的情绪,是否越来越强烈?

Alim:我们看2009年7.5事件,中共当时是用自己的军队来镇压维族人的游行。我们看到当天中共说是双方197人死亡,但是当地的维族人和汉族人都说:当天死的人数高达1000,中共抓的维族人上万,有好多至今失踪,好多可能在监狱里被整死了,好多被中共枪决了。

在7.5事件以前,有一些维族人他们还对中国共产党抱有希望,认为中国共产党总有一天会改变它的高压严打政策,会善待维族人。但7.5事件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是永远不会变的。中共只是靠打、打、还是打,出头也打、不出头也要打。现在发展到,只要维族人抗议就镇压,然后就定罪为恐怖分子。

所以维族人看到,中国共产党的目的就是,最终不是把维族逐渐地消灭、就是同化维族人,而不是尊重维族人的人权、文化、历史、宗教。所以现在在维族人中,也有很少的一些人认为,用和平方式抗议中共的暴政是不行的,因为中国共产党对待维族人用的是国家暴力和国家恐怖主义。所以有些人认为,他们也应该用暴力的方式来对抗中共暴政。

你要是观察过去几年,他们的袭击目标一般就是代表中共的机构。或者是中共的大楼,或者中共的警察局、派出所,或者就是中共的军队,那时他们基本上没有袭击任何平民。

但是尤其是7.5事件以后,中共政府全方面的高压严打维族人,中共以所谓的建设新疆、发展新疆,创造所谓的和谐稳定社会为名,来大规模进行汉族移民。7.5事件以后来到新疆的一些汉族人,被中共进行了政治洗脑,灌输了大汉族主义,所以他们不像以前那些老一辈在新疆的汉族人一样。他们不尊重维族人的文化、维族人的传统、维族人的宗教、维族人的语言。

林澜:您认为目前在新疆存在的问题应当如何化解?

Alim:7.5事件一年以后,中共在2010年5月开新疆工作会议,他们根本没有承认中共的民族政策有问题。他们说的是:“哦,维族人上街游行的原因是经济问题,因为维族人他们的生活水平低;然后是教育问题;然后是发展问题。”他们认为,不稳定因素的来源是海外这些所谓的东突组织在煽动情绪造成的,他们就是不承认政策的失败。

中国共产党越打压维族人,问题可能会越大。解决的方式是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来最终解决,而不是中共靠自己的中共国家暴力和恐怖来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