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睡眠“杀手” 睡前不要吃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美国营养学家及睡眠专家近日总结出的“睡前应避开的10种食物”。

1.芹菜
芹菜与黄瓜、西瓜、萝卜等食物一样,含水量高,是天然利尿剂,睡前一个半小时不要食用,以免夜间尿频,影响睡眠。

2.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氨基酸可触发大脑产生兴奋剂,导致兴奋和延迟睡眠,因此晚饭后不要吃。

3.油炸食物
高脂食物和油炸食物需要较长时间消化,易导致腹部不适,影响睡眠,因此睡前3小时不要吃。

4.酒
睡前一杯红酒有助于入睡,但之后会影响深度睡眠的品质。建议睡前2~4小时禁饮。

5.豆类
易导致消化迟缓及腹部胀气,降低睡眠品质,晚餐不要吃。

6.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热可哥和茶都含有咖啡因,易造成神经兴奋,难以入睡。敏感人群从下午4点半开始,就应该远离咖啡因食物。

7.糖果
会导致血糖水准迅速上升,随后身体会分泌胰岛素控制血糖下降。过大的血糖波动会导致入睡困难,因此睡前2~3小时别吃糖。

8.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具有开胃作用,但容易导致烧心,甚至彻夜难眠,睡前3小时不要吃。

9.牛肉
牛排和烤牛肉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吃后消化很慢。如果在睡眠时,肠胃仍在忙着消化食物,睡眠品质必然难以保障,建议睡前3小时别吃。

10.西兰花
有延缓消化的作用。晚餐食用西兰花或者其他十字花科蔬菜,容易导致腹部胀气,影响睡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