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国是会议 江揆傍晚说明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针对召开经贸国是会议,台国家发展委员会完成评估与规划,今天(4月3日)傍晚6时,行政院长江宜桦将在行政院举行记者会公开说明,而这一会议却遭到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的反对。

据中央社报导,工商界呼吁召开国是会议,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交换意见后,江宜桦3月31日责成国家发展委员会评估可行性及办理方式。

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则反对马政府以经贸国是会议虚应人民诉求,要求召开公民宪政会议。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吕忠津、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理事徐伟群、反服贸学生代表陈为廷等昨天(4月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提出“3大反对、3大诉求”,反对经贸国是会议,诉求召开公民宪政会议。

声明指出,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是当前诸多乱局的根源,没有召开任何改革会议的正当性;服贸事件已经凸显宪政体制的缺陷,任何改革会议的议程设定不应局限经贸议题;宪政层次的危机,反对由工商团体主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