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 江揆傍晚說明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針對召開經貿國是會議,台國家發展委員會完成評估與規劃,今天(4月3日)傍晚6時,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而這一會議卻遭到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的反對。

據中央社報導,工商界呼籲召開國是會議,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交換意見後,江宜樺3月31日責成國家發展委員會評估可行性及辦理方式。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則反對馬政府以經貿國是會議虛應人民訴求,要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徐偉群、反服貿學生代表陳為廷等昨天(4月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3大反對、3大訴求」,反對經貿國是會議,訴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聲明指出,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是當前諸多亂局的根源,沒有召開任何改革會議的正當性;服貿事件已經凸顯憲政體制的缺陷,任何改革會議的議程設定不應侷限經貿議題;憲政層次的危機,反對由工商團體主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