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产下缺手脚 诊所协调赔偿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基隆市一对徐姓夫妻今天(15日)出面指控在新北市一家诊所产检8次超音波,院方都表示无异状,但女儿于去年8月间产下后,却没有双手及右脚,医院涉嫌业务过失。院方对此发声明,表示难过并委托保险公司协调赔偿。同时表示,期盼能由保险公司处理相关赔偿事宜。

据中央社报导,基隆市一对徐姓夫妻向新北市议员白珮茹投诉,指产前到新北市中和区一家诊所产检,照了8次超音波,院方表示都无异状,但女儿于去年8月间产下后,却没了双手及右脚,这对夫妻今天出面控诉医院涉嫌业务过失,拟提出告诉。

遭指控在产检过程涉业务过失的诊所,今天也派人出面发出声明稿,内容指出,陈姓院长从事妇产科逾30年,自认认真、仔细,女婴在母体怀孕过程也尽心照料,会发生这样的事,令他“既惊讶又难过”。

声明稿指出,女婴在母体怀孕过程有早产现象,院长也一直尽力安胎,并持续追踪女婴的脑部、心脏、肺脏等脏器发育状况,会发生这样的事,实在不是当初所能预期。

院方指出,曾在去年8月间和徐姓夫妻商谈,询问该如何给予协助?徐姓夫妻当时没有回应,直到过了4个月后才联系,当时徐姓夫妻坚持要和院长商谈。

院方表示,此为单一个案,妇产科有医疗保险,现正由院长特助、保险公司与徐姓夫妻协调,因医院处理纠纷案例,都有一定流程,期盼能由保险公司处理相关赔偿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