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减重方法也不同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减肥门诊常可以看到情侣或者是夫妻档一起来减肥,但是女性朋友常会抱怨老公(或男友)还是会邀约一同吃大餐或是吃消夜,但自己辛苦一个星期的成果就在一顿大餐之后不见了!其实男性与女性的身体结构与想法本来就有明显的差异,以致减肥成效大有不同。

须量身打造饮食计划和运动处方

1.减肥出发点:

促使女性努力减肥的主要原因常是“我不喜欢现在的外表,所以开始减肥”,但男性是考虑到肥胖造成身体不健康,所以采取减肥行动;另外女性对体重增加敏感,只要体重增加3~5公斤,就会开始瘦身计划,但男性往往却是要等到体重增加8~10公斤才会决定减肥。

2.减肥方法:

大家都知道的减肥名言就是“少吃、多运动”,但是大部分的女性同胞会选择“少吃”,男性同胞则是倾向“多运动”,所以同样在进行减肥计划,女性对于食物的内容和分量都相当注意,对于运动却是兴趣缺缺,但是男性或许只是简单地少吃一点,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运动。

3.减肥毅力:

女性较容易因为短时间未见效果而信心受挫,进而寻找其他减肥方式,甚至是放弃减肥;但是男性通常有比较高的容忍率,可以多观察一段时间的体重变化,或许是因为女性对于外表注重的程度比男性高一些,一开始的期待越大,导致后来的失望更大。

4.什么才是男女都适合的减肥方法呢?

体重上升早期应赶快进行体重控制计划,饮食控制与运动并重,把对外表的关注转移到对健康的重视,让自己先拥有正确的减肥观念,因为两性的身体状况不同,应请医师依各自的身体状况去制订适合的饮食计划(热量及饮食内容)和运动处方,并且治疗造成肥胖的疾病,如此一来,体重控制就会简单许多,事半而功倍。

来源《看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