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平价日式料理 主厨创意用心看得见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11)台湾台中有一家星级饭店,借助临近渔港的优势,每天都向顾客提供新鲜鱼,他们努力让顾客品尝到食物原有的美味,而且还推出平价的料理。

新鲜的赤鯮鱼,在主厨手中有条不紊的除去骨头,放上鹅肝,卷、卷、卷定型后,打开蒸笼放进去,蒸个10分钟。

主厨 林金龙:“因为我们有包这个鹅肝,不能直接下去烤,所以我们先用,火力大概100度温度下去蒸过。”

蒸过后的鹅肝,和赤鯮鱼的味道互相吸附,再送进烤炉烤15分钟,这道“姿鲷鹅肝烧”就可以上桌了。

主厨 林金龙:“烤的时候要让它有烤的美味,所以要烤到焦黄色的程度,才会让鱼赤鯮本身的香味出来。”

很难想像,没有加任何佐料,尝到的滋味却是说不出的鲜美。

客人 张先生:“一般我们鹅肝印象中是法国菜,在国外很常跟沙拉混在一起,跟饼干混在一起,第一次吃鹅肝烧是跟烤鱼混再一起,鱼没有腥味,鱼的鲜肉跟鹅肝酱放再一起味道好甜美。”

客人 徐先生:“味道还不错,还满配的。”

客人 庄小姐:“师傅他很用心,已经先把鱼骨头都去掉了,肉质吃起来非常清甜。”

已经有二十年厨艺经验的餐厅主厨,坚持采用附近渔港的当天鱼获,不添加太多调味,要让客人在饭店也能吃到新鲜平价的日式料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