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在建医院坍塌 官方隐瞒死亡人数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中国新疆喀甚巿第一人民医院建筑工地,9月2号防护棚倒塌。中共官方声称事件中没有人死亡,只有14人受伤。但当地民间传出,约八十人被活埋瓦砾,仅20多人获救。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20号报导,约70至80人被瓦砾活埋,当地居民透露,只有25人及时获救。而另一消息人士指称,初步未经证实死亡人数为40人。但医院否认有人死亡。
喀甚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值班室:“有受伤的,但是没有被埋的,我们受伤的人现在已经陆续出院好了。”

当地一些居民较早前曾指出,倒塌事故中有8人死亡,20多人受伤,大部分是该医院的病人、医护人员及访客,这幢正在修建的20层大楼已建完10层。事发后两天,医院不准外人进出。当局警告后,有关死亡人数的消息被封锁。

住在医院附近的一名维族人,目击这场倒塌事故,证实很多人被活埋,但准确数字他一时难以得知。

记者:“你知不知道9月2号人民医院的工地倒塌了,很多人被活埋。”

当地民众:“嗯,对,有看到。”

记者:“有多少人被活埋,你有看到吗?”

当地民众:“我还不知道。”

据大陆《亚心网》报导,9月2号晚上约8时半,喀甚巿刮起约6级大风,导致喀甚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出口处,一施工工地约50米高的安全防护棚被刮倒。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